周鑫宇 富源牧业 DIH中心主任

点击:0 日期:2017-01-03 15:25
转变理念 化被动为主动

我认为目前行业主要面临三大挑战,技术、管理和理念。其中理念是我们当前最为欠缺的。我是2001年进入行业,当时在牧场发现蹄病情况,下意识以为是技术问题。但过了两年发现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管理问题,是由于牧场没有把修蹄人员的工作和他们的绩效、制度等关联起来。再过两年我又发现不光是技术与管理的问题,而是理念上出现了许多偏差。比如影响肢体病的原因,可能与牛舍地面、卧床、运动场使用的垫料、饲料的成分等方面有关,而牧场的管理者只是单纯的修蹄不考虑其他因素。

这些理念上的偏差,主要集中表现在中小牧场,因为大型牧场从资本上有能力聚集优秀的管理者,所以中小型牧场需要多敞开心扉,交流沟通,转变思路化被动为主动。

众所周知进口新西兰乳制品马上就要零关税了,这意味着中国的奶农和新西兰的奶农,将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如果我们成本控制能力比不上新西兰,就有可能被淘汰。转变理念,有效解决“根”上的问题,是我们当前急需面对的事情。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9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