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牛省草四法

2009-11-09 14:41 访问量:303 [ 字号: ]
长草短喂:俗话说:“寸草铡三刀,无料也增膘”。此话即是说把饲草铡短饲喂,可使牛增膘快。因为铡短后饲喂(特别是粗、硬草),不但饲草能被充分利用,而且消化率也有所提高,一般应把茎秆铡成3~5厘米为宜。
少喂勤添:如果饲料一次喂给,牛易养成挑剔适口草料的毛病,造成饲草浪费。少喂勤添法可节省饲草。
剩草加工:不少人喂牛往往把牛吃剩下的粗硬茎秆晒干当柴烧,或倒在粪坑内,白白浪费。应该晾干后收集起来,用粉碎机粉碎后再饲喂。
看牛吃草:有不少人喂牛时倒上半槽饲料就不管了,这往往造成浪费。应该看牛吃草,发现饲草落地或粗硬不吃的饲草要及时收存。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09-11-09/2925.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6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