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小母牛的潜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

2009-11-09 22:06 访问量:420 [ 字号: ]
澳大利亚China Cattle Ltd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奶牛养殖业饲养最好的小母牛。为了繁育优质的奶牛,遗传和营养都非常重要。本文由澳大利亚主要的优质奶牛饲料供应商Ridley农产品公司奶业服务部的 Caroline Brown 提供。
所有针对小母牛的饲养计划,都是为了饲养出优质的后备母牛,使之达到合适的体型和结构,从而将产奶潜力最大的发挥出来,为我们的投资赢回最大的利润。而要最大限度地开发小母牛的产奶潜能,必须提供正确合理的饲料资源。
从犊牛出生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必须对它们悉心呵护。产犊前将小母牛饲养到合适的体型,有如下的好处:
 
  • 使小母牛在牛群中更有竞争力。小母牛在牛群中通常寿命更长,因为青年母牛患病死亡的几率较低。
  • 使增加的能量用于产奶,而不是用于体型增长。产奶量在第一个泌乳周期就已经决定了,第一个泌乳周期产奶量越高,奶牛一生的产奶量就越高。
  • 为了骨骼生长发育的需要,小母牛的胃口会增加,从而可以增加能量的摄入,减少体重的损失将会增加饲料转化率,从而增加每头牛的产奶量。
  • 增加初次产犊的后备母牛的繁殖性能。这有赖于良好的体况、较大的体格以及能量摄入的增加。
  • 在不增加奶牛数量的同时提高生产率。将能量用于提高生产可以减少由于增加奶牛数量而用于维持所消耗的能量,这样可以使生产成本更经济。
 
犊牛断奶后也要关注饲养情况。总体而言,一头断奶犊牛需要16%的蛋白质和11.0兆焦/公斤体重的干物质代谢能。而到9月龄时则减少到需要14%的蛋白质和10.3兆焦/公斤体重的代谢能,到12月龄时则需要12%的蛋白质和9.5兆焦/公斤体重的代谢能。      
 
奶牛一生中最初的12个月是肌肉和骨骼生长的关键时期。动物年龄越小,用于骨骼发育的饲料摄入就越高效,脂肪沉积也越迟。必须在性成熟前给幼龄动物提供正确的饮食以使其骨骼最大限度的发育,因为这将决定动物一生最终的体型。
 
初次怀孕的母牛有效地利用饲料支持生长,而这部分饲料若要用于提高泌乳牛群的产奶则是一种浪费。因为在奶牛生命的早期提供高能量的饲料,可以被更好地用于生长发育,也更经济。
 
后备母牛的繁殖性能与配种和产犊时的体重有直接关系。许多农场对后备母牛的管理却是限制牛群繁殖性能的一个因素。后备母牛初产时间延迟将会导致产犊间隔延迟或不产犊。生长发育良好的后备母牛可以于2岁左右配种,产犊时应达到在该时期最大限度的体高,尽管她还会继续生长。
     
但是,当我们期望将小母牛最大限度最高效地饲养长大的同时,必须注意如果生长过快也是不可取的。比较理想的速度是:小母牛3到9月龄之间,日增重达到0.6 公斤 左右,9月龄到产犊前日增重达到1 公斤左右。这种生长速度可以保证当小母牛长到2岁左右时可以达到合适的体型。速度过快容易造成脂肪在器官和骨盆堆积,从而造成配种和产犊困难。过多的脂肪还可以造成性成熟提前,从而限制生长发育。
 
提高群体经济效益的方法是将后备母牛尽早地补充到产奶牛群中。使后备母牛产犊时间尽可能提前,可以增加泌乳时间,提高产奶量。小母牛如果能够更好地利用提供的能量,将有潜力使产奶量尽可能接近成年母牛的产奶量。后备母牛是用于替补产奶牛群,能量必须主要用于产奶而不是用于生长发育。
 
使用饲料添加剂的好处是可以增加矿物质贮备,从而保证动物健康和生产繁殖。如果日粮中没有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能会导致生长发育不良甚至引起营养代谢性疾病,尤其是在初次产犊时,从而影响产奶。维生素还与小母牛发情周期的卵泡发育有关,如果比例不适将会影响受孕。
 
仅饲喂草料不可能发挥出小母牛的生长和生产潜能,必须适当的补充添加剂。我们推荐澳洲牛场使用Ridley生产的 Barastoc 牌小母牛育成料(heifer developer pellets ),这种饲料专为140公斤至产犊前的后备母牛所设计,可以提供必须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将小母牛的潜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09-11-09/3114.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6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