犊牛离乳前不要喂草

2009-11-09 22:35 访问量:372 [ 字号: ]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在犊牛出生后的两个月内给予干草会导致犊牛平均总增重减少5.45公斤,日增重减少约0.1公斤;并且,喂食牛奶和干草组的犊牛瘤胃发育明显比喂食牛奶和开食料组的犊牛差。
目前在部分牛场还存在犊牛断奶前即开始饲喂干草的管理习惯,这是十分不科学的,而且还会对犊牛瘤胃的发育产生不利影响。如果必须喂给干草,一定要用最高质量的干草,以保证饲料转化成挥发性脂肪酸的能力,因为:
☆牛瘤胃发育尚未完全,此时就开始饲喂干草会致使瘤胃乳头发育异常,瘤胃组织过度角化,会对奶牛的一生产生不利影响。
☆犊牛瘤胃微生物族群尚未建立完善,饲喂干草不能很好利用。
☆无法消化的干草会占据的瘤胃空间,致使犊牛料的摄取减少,进一步减缓瘤胃的发育。
☆饲料在瘤胃中停留时间延长,导致犊牛料采食减少,影响瘤胃发育。
☆刺激瘤胃发育的效果取决于饲料发酵成挥发性脂肪酸的情况。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09-11-09/3135.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6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