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伐《高效奶牛舒适管理》系列

2010-01-18 15:20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696 [ 字号: ]

褪黑激素
为什么褪黑激素如此重要?褪黑激素在脑中活动,已被研究证实能让人发困。在白天较短的冬天是不是感觉有点累而且逐渐加剧?此外,你的身体产生更高水平的褪黑激素也引起这一结果。对于季节性动物(绵羊、鹿等),实际上在某些季节高水平的褪黑激素复制功能是停止的。而在奶用牛这样的动物,在短的白天(光照少:褪黑激素多)褪黑激素的复制不会停止,但它们对食欲和生产性能水平确有负面影响。

 

 

十七、挤奶 
频率
         很多国家普遍在奶厅中每天挤2次奶。如果提供足够的营养更频繁的挤奶能得到更高的产奶量,但总的经济利益取决于劳动力成本、牛奶价格、奶量配额和其它因素。
         从奶牛舒适来讲,最理想的挤奶方式是机器人挤奶系统。奶牛可以根据自己的日常节奏来选择挤奶的时间。自动挤奶通常是每天2.5次到3次,但取决于不同泌乳阶段的牛每天在2到4次之间变化。
        每天2次挤奶改为每天3次挤奶时产奶量有显著提高,另外,泌乳也会更稳定、更长久。挤奶次数多则产量高的原因可能是荷尔蒙更频繁的刺激牛奶向乳腺分泌,然而,牛奶中含有反向抑制牛奶分泌的物质,这种抑制物质被频繁移走从而得到更高产量。关于这方面一个有趣的发现:乳房乳池越小的奶牛对多次挤奶越敏感,乳池越小挤掉牛奶对产奶量的影响就越大,而乳池较大的牛对多次挤奶的反应不大。
奶厅应激
       如果奶牛在奶厅中站得不舒服,她就处于应激了。奶厅中的应激因素包括苍蝇、地面打滑、通风不良、站立区小和挤奶员的打扰。奶牛对奶厅应激的反应包括不愿进入奶厅、踢奶杯组、在奶厅中排粪或拒绝排乳。很显然,降低奶厅应激对农场主和奶牛都非常重要。好的挤奶始于好设备和相和谐的挤奶程序,通风良好、舒适安全的奶厅。
产量
      以个别奶牛产奶量为例,我们通常根据相对时间的产奶量得出泌乳曲线。产后第一个月产量上升,接下来的很长一个时期是持续下降。泌乳曲线的形状个体间不同,品种间也不同。饲喂和管理也会影响泌乳曲线而且对总产奶量有显著影响。理想的泌乳期是305天,但实际通常更长,接着是下一次产犊前大约2个月的干奶期。一头奶牛的产奶量受很多因素影响。在利拉伐高效挤奶中有更多更详细更权威的阐述。

 

泌乳高峰


       泌乳高峰时奶牛整个泌乳期中产奶水平达到最高点。头胎牛的高峰期产量是成年牛的70%-75%,二胎时达到成年牛的90%。通常是产后4到10周达到泌乳高峰。达到泌乳高峰的时间也受很多因素影响,比如品种、营养和产奶潜能。高产牛比低产牛晚到达泌乳高峰,高峰产量越高,总产量越高。研究显示泌乳高峰期产奶量每增加1公斤意味着整个泌乳期实际产量增加100-200公斤。要想达到泌乳高峰期奶量,必须有好的管理和平衡的饲喂策略。


挤奶时饲喂


       如果有一个正确的挤奶程序并使用它有时能帮助奶牛产生积极的情绪。在1970代,科学家证明挤奶时喂料能更有效的挤空乳房中的牛奶,高峰流量越高产奶量越高。观测资料得出:有些国家建议在挤奶厅中挤奶时饲喂精料。
但观测资料的背景是什么?在奶厅中持续饲喂精料是否值得?有趣的是,研究发现在挤奶时喂精料不但增加奶量而且泌乳相关的催产素的释放也增加了。从产量这点来看,更深一层的意义是挤奶的同时喂料能增加奶流量、减少挤奶时间和增加产奶量。


奶牛移动和厅内交通


当计划增加新的挤奶设备时,很大程度上要考虑建筑的地点和奶牛交通程序。很显然,简单、容易开放的程序将加速奶牛移动速度。这也会减少挤奶员在挤奶前这段时间打扰牛群。记住:肾上腺素的释放会打乱催产素的分泌从而影响排乳反射。


挤奶12条黄金准则


影响牛奶质量的因素有很多。良好的挤奶程序和足够数量的设备能显著降低新乳腺炎的发病率。

 

 

 

 

全部的十二黄金准则就像刺激乳房和清洗乳头后干燥乳头一样能增加额外的好处,它是利拉伐自动挤奶系统(VMS)的一部分。(未完待续)

 

利拉伐地址
电话 021-6284 1188
传真 021-6284 9422
地址 上海市普陀区玉门路215号
邮编 200331
网址 www.delaval.com.cn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10-01-18/10805.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7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