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产期管理的五个风险因素

2010-09-17 08:2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646 [ 字号: ]

        美国Hoard’s Dairyman公司  译者 林捷刊  审阅 孙忠军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兽医学院最近调查了威斯康辛州50个自由散栏牛群的围产期管理情况。每个牛群平均有600多头奶牛,而且产奶水平各不相同。以下五个因素是围产期管理中首要考虑:
        1.采食空间:大而宽敞的采食空间能够让大多数围产期奶牛在同一时间采食。建议每头牛至少有76厘米的采食空间。
        2.转群和社会性压力:一头奶牛每转一次群,就必须让自己重新适应新环境,并重新建立群体等级顺序。所以,要尽可能减少转群的次数。
        3.足够宽敞的自由散栏:对荷斯坦牛而言,卧床长度至少约2.7米,牛床边沿上方的颈栏(高度)应该接近1.2-1.3米。
        4.柔软干燥的卧床:对于自由散栏来说,沙子是最棒的卧床垫料。在任何自由散栏畜舍中,采用有机垫料或者其他材质过硬的垫料势必会对围产期的成功管理带来风险。
        6.有效的监护计划,因为我们要关注奶牛:对于新产牛的监护需首先考虑的是人员素质。一定要密切关注围产期牛只和采食量下降的情况。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10-09-17/20856.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2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