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泌乳牛的6大关键点

2011-02-14 08:25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577 [ 字号: ]
         Charles E. Gardner  美国Hoard’s Dairyman公司  翻译 熊 倩  审阅  赵遵阳
         有一天,我在家里带着一系列分好类的工具和零部件去进行一项维修。双手都拿着东西,衬衫口袋也装满了,甚至手臂下还夹着几个,正当我走着走着,有工具滑下来掉到地上。我小心翼翼地弯下身想去捡起来,可是这么做,又有东西掉到地上了。你是否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这种情景令我想到了牧场管理。一些管理关键点你应该流程化并谨记于心,因为这些关键点你需要的时候却找不到。当你的注意力聚焦于牧场中最为薄弱的环节时,有时也会发现生产中面临的其他问题。
         如何运用这项需要高度技巧的操作使牧场的运营达到一流水平?
         聚焦6大关键点
         1、奶牛舒适度——舒适的奶牛能够给牧场带来更大的利润。她们会产更多的奶、更加健康、更易怀孕并且生产寿命更长。在一天中某个安静的时候,当你路经牛群,瞄一眼会发现至少80%的奶牛都躺在卧床上,除非他们正在饲槽边采食。我们应该尽可能为奶牛提供舒适的温度,而且保证较好的空气质量。行走通道的路面不能让奶牛容易滑倒,但是路面也不能粗糙,保证对奶牛的伤害最小。
         2、粗饲料质量——饲喂收获期、湿度适宜并且得到良好储存的粗饲料,能使牧场更容易盈利。需要的谷物饲料越少,奶牛健康会更好,生产效率也会得到显著提高。
         3、正确的挤奶流程和设备——挤奶操作中,奶牛应该在没有应激的安静状态下进行高效率挤奶。真空水平、脉冲率、准备程序、奶杯、奶衬等等所有一切都应该井然有序,以避免乳头受伤和细菌侵入乳头。规范奶厅的挤奶操作势必能将体细胞数控制在20万甚至更低,而且临床乳房炎的发病率也会较低。
         4、提高奶牛受孕率——后备牛同样如此。可以通过某种系统方法来有效的监测牛群的繁殖情况。75%的泌乳牛应该在产后150天内怀孕,而75%的后备牛在14月龄时就应该怀孕。越来越多的管理者发现,采用同期发情是保证新产牛数量平稳的最佳方式。
         5、减少新产牛的问题——我的目标是让80%的经产牛和青年牛在产犊后,全部毫无问题地转入泌乳牛群。这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数字,但是能够办到。你需要在临产期和产后头几周内,保证她们的营养需求、非常不错的舒适度和常规护理。
         6、高质量后备牛的可靠供应——“我需要卖掉一些奶牛,匀出一些空间。”当听到奶农这么讲时,确实令人振奋鼓舞。如果以上5个管理关键点你都做到了,同时在后备牛的培养方面也做得不错,那么你也会这么讲。具有不错体重和体况的青年牛应该在22-24个月龄初次产犊,因为她们接下来将会给牧场带来丰厚的利润。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11-02-14/26586.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23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