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场聚焦:给过渡期的饲养管理打分

2011-04-19 08:12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43 [ 字号: ]

  Hoard’s Dairyman 译者林捷刊 审阅 赵尊阳

  美国德州农业推广站的Ellen Jordan提出了下面八项过渡时期奶牛饲养管理的必做之处。她的建议刊登在2010年美国《德州奶业简讯》的秋季刊。对于下面的每一项,你可以给你的奶牛场打1-5分,5分代表一直这么做,1分代表从没这么做。

  1.在炎热的月份,像产奶牛一样给干奶牛降温,以促进采食;在干奶牛舍设置遮荫处;保持产犊区清洁干燥。

  2.将青年牛和成母牛分开饲养。成母牛欺负青年牛,并会降低青年牛的干物质采食量。在围产期,成年荷斯坦奶牛每天应该采食超过11.8公斤干物质,而青年母牛则应超过10.4公斤。产犊后,它们每天应该分别采食19.5公斤和15.9公斤的干物质。

  3.在围产牛舍里,每头奶牛至少应有76厘米宽的采食空间。尽量缩短锁上颈夹的时间。

  4.监控围产牛和新产牛的饲料采食量,并且每天称量投料和剩料的重量。

  5.饲喂高质量、适口性好的干草和青贮。

  6.每天清理围产牛和新产牛的饲槽。

  7.监控新产牛的淘汰率。产后头60天,努力做到低于5%的淘汰率和2%死亡率。

  8.确保为所有成母牛和青年牛提供充足、干净和适口性好的水。

  现在就给你的奶牛场打分吧。40分为优秀;30-39分为良好;20-29分为一般;少于20分则需要改进。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11-04-19/28085.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61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