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焕营 发情监测系统的功能与投资回报率

2011-12-29 11:32 访问量:356 [ 字号: ]

  阿菲金公司 客户培训部经理

  阿菲金公司成立于1979年,3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牧场管理系统和发情监测系统的开发;在以色列的市场占有率达80%。阿菲金发情监测系统的硬件组成:阿菲牧软件、计步器、自动识别系统。

  2010年,我们曾在北京中以牧场和附近一个与中以牧场管理模式相似的大型牧场做了一个对比,但该对比牧场无发情监测系统,通过对比可看出:平均每头牛的配次差异为0.8,若每头牛多配0.8次,那1000头成母牛浪费冻精数量为1000×0.8=800支,每支50元,那冻精每年浪费4万元,而一名配种员1年约配种800次,这些还会额外配种浪费人工:4万元 ;计步器代替人工观察发情,牧场可少用一名配种员。因此计步器每年可节省人工成本和冻精成本12万元。

  阿菲金公司也曾在荷兰、以色列和意大利做过一个实验,结果表明牧场安装发情监测系统后,发情监测系统能减少空怀天数23天。空怀天数每增加1天,给牧场带来的损失是4美元约25元人民币。每头牛每胎次节省:575元(23×25=575);1000头成母牛则节省57.5万元。加上配次减少带来的利润12万元;对于一个1000头成母牛的牧场,发情监测系统每年带来的直接利润是69.5万元。而一个1000头成母牛的牧场,需要800个计步器,每个计步器按市场价800元计算,总投资是64万元。因此,阿菲金发情监测系统:1年就可收回投资!

  据《奶牛科学》杂志,在影响奶牛的高产因素中,肢蹄病位列第一,占65%,而繁殖因素居第二,占51%。奶牛发情时,行走的步数会突然增加,奶牛发情(爬跨)的开始时间,78%的发情发生在夜晚;夜晚人工观察发情效率不是很高,而计步器和发情监测准确率97%以上;替代人工观察;稳定可靠,有着20多年的市场考验。

  阿菲金公司的发情监测系统不仅仅是发情监测,而是全面的繁殖管理!发情监测系统能找到发情牛,并区分发情好坏,提高繁殖率,对于一些存在繁殖问题的牛,如,卵泡囊肿和卵巢静止等牛只;能及时发现和了解牛只的繁殖健康状况。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65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