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国奶业的迅速发展,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提高奶牛繁殖率,保持奶牛健康,是奶牛高产高效的重要前提,但如何实现始终是牧场亟待解决的问题。多年来,阿菲金公司始终致力于研发和生产高端电子设备和管理系统,将尖端的电子与软件科学同牛场实际需要相结合,不仅为牛场提供高标准全套的挤奶设备,更重要的是为牛场管理者提供最先进和最实用的计算机化牧场管理系统。
  2011年12月29日,阿菲金发情监测系统的销售培训会在上海光明金山牧场召开,来自阿菲金的所有经销商领导、销售经理及技术骨干以及合作伙伴近5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大家欢聚一堂,共谋“养好牛”企业链大计。在此次会议上,阿菲金公司为了答谢整个“养好牛”企业链的帮助……[详细]
嘉宾点评

  阿菲金公司中国区总裁

  今天,我们相聚于上海光明金山牧场,将再次印证“养好牛”企业链的价值和意义。感谢光明金山牧场为我们提供这个机会。金山牧场最近几年产奶水平和繁殖水平逐年提高,今年头年单产达到8900KG,对于南方湿热地区来说,达到如此高的产量,可以说是个了不起的成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金山种牛场的单产将超过10吨。天下养牛一家人,一会我们就请光明荷斯坦的领导将如何“养好牛”的经验与我们企业链成员分享。

  我也很高兴与大家分享,据不完全统计,“养好牛”企业链暨阿菲金客户的奶牛单产高出同行业规模牧场平均水平1吨多,使用阿菲金发情监测系统的牧场,平均空怀天数下降20-30天。 阿菲金系统是牧场的盈利工具而不是简单的挤奶工具。我们不是常规的挤奶机设备供应商,我们定位为中国养牛业“养好牛”企业供应链。

  可以说我们品牌及产品的相加组合,为市场和我们的客户带来了相乘的结果。因为在座的各家均是负责的品牌公司,我们都在意各自品牌的声誉,同时也维护合作伙伴品牌的信誉,不论我们是远在以色列的戈兰高地,还是在中国的不同城市,或是在边远的牧场,我们都在做好“链条”的每一段工作…… 【详细】

  上海光明荷斯坦总经理

  上海光明荷斯坦金山牧场2011年的单产水平达到8.94吨,这是金山牧场的历史性的突破,金山牧场自建成后,阿菲金公司在技术和设备上提供了很大的支持。一个现代化的规模牧场,离不开科学的管理软件。金山牧场2006年投入使用阿菲金的管理系统,包括挤奶机、计步器和软件等。阿菲金的管理系统对牛场的发情监测及提高繁殖率是非常有帮助的;以前我们的繁殖率在70%左右,今年金山牧场的繁殖率达80.4%。

  与阿菲金公司合作后,以色列专家在思想交流方面也让我们受益良多。国内很多牧场的饲养模式都是学习美国的饲养方式,但美国的饲养模式是高投入高产出,国内牧场完全学习这种模式不一定合适,因为美国饲草料丰富,而中国饲草料匮乏。以色列是世界上奶牛单产最高的国家,但饲草短缺的情况与中国相似,以色列在制定日粮配方面时是非常科学的。在光明荷斯坦的饲养模式上,以色列的专家和阿菲金公司给了我们很好的建议。因此我们的牧场在与以色列的专家交流后,学习以色列的养牛模式。

  专家说,养牛技术每7年会发生一次改变。如果养牛技术一直固步自封,你肯定会落后。所以,光明荷斯坦需要整个企业链的互助合作,不断的学习,提高我们的养牛水平。

金山牧场现身说法

  上海光明荷斯坦金山种奶牛场 场长

  金山牧场目前存栏数4700头,其中成乳牛2400头,后备牛2300头,员工人数80人,人均养牛55头。牧场全部采用散栏饲养,全混合TMR日粮饲喂,生奶体细胞20万,菌落总数1万/ML。目前成乳牛单产8940KG,年总产2万吨。金山牧场生产管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饲料饲养关键点 加强初乳的饲喂与管理;围产期饲养采用最优质饲料,集中饲养,提高日粮浓度与干物质采食量,畜牧技术人员每天记录产量、观察食欲、反刍、饮水、大便情况;科学正确的使用TMR技术,建立每日日粮配制抽查制度、定期分级筛制度、每日每棚剩料监控制度三种制度来确保TMR制作准确、合理、安全有效;优质青贮饲料是目前最经济的饲料,优质的青贮使日粮配方更简单合理,坚决废弃优质青贮饲料……【详细】

  上海光明荷斯坦金山种奶牛场 繁殖主管

  目前,金山牧场共有成乳牛2400头,后备牛2200头,在配种人员的设置上成乳牛4人,后备牛1人,每个月月前制定乳牛四大区域及后备牛计划配次、受孕数、参配率等并责任到人。为了进一步提高繁殖率,牧场采用阿菲金系统进行数据分析,管理牛只,在细化数据管理的基础上,做好每一步工作。

  做好牛只分娩后的子宫监控 做好新产牛的产后监控,是做好子宫净化工作的前提。要勤观察,对每头新产牛只产犊,进行跟踪观察,做好产后牛群生殖监控。针对异常分娩牛,要及时进行子宫灌注,采用激素调节和子宫冲洗相结合的方法净化子宫。可在产后28天左右注射一次PG,粘液、子宫异常的牛只再进行冲洗。产后30-50天继续观察分泌物洁净程度,一旦发现异常分泌物,要结合卵巢检查,对有问题牛只及时治疗。

  同时建立详细记录(产后生殖监控记录本)。如果母牛曾经历胎衣不下、子宫炎、双胞胎、酮病或其它繁殖疾病,则要对此部分牛只建立单独报表,对其进行监控,做好长时间恢复的准备……【详细】

  阿菲金公司 客户培训部经理

  阿菲金公司成立于1979年,3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牧场管理系统和发情监测系统的开发;在以色列的市场占有率达80%。阿菲金发情监测系统的硬件组成:阿菲牧软件、计步器、自动识别系统。

  2010年,我们曾在北京中以牧场和附近一个与中以牧场管理模式相似的大型牧场做了一个对比,但该对比牧场无发情监测系统,通过对比可看出:平均每头牛的配次差异为0.8,若每头牛多配0.8次,那1000头成母牛浪费冻精数量为1000×0.8=800支,每支50元,那冻精每年浪费4万元,而一名配种员1年约配种800次,这些还会额外配种浪费人工:4万元 ;计步器代替人工观察发情,牧场可少用一名配种员。因此计步器每年可节省人工成本和冻精成本12万元。

  阿菲金公司也曾在荷兰、以色列和意大利做过一个实验,结果表明牧场安装发情监测系统后,发情监测系统能减少空怀天数23天。空怀天数每增加1天,给牧场带来的损失是4美元约25元人民币。每头牛每胎次节省:575元(23×25=575);1000头成母牛则节省57.5万元。加上配次减少带来的利润12万元;对于一个1000头成母牛的牧场,发情监测系统每年带来的直接利润是69.5万元。而一个1000头成母牛的牧场,需要800个计步器,每个计步器按市场价800元计算,总投资是64万元…… 【详细】

各地牧场使用如是说

  上海光明荷斯坦牧场管理事业部 总经理

  2001年,我们去阿菲金公司考察学习,感觉阿菲金信息管理系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数据管理平台,而且提供了一个汉化版的操作系统,便于操作;此外,他们的管理系统的数据非常翔实,跟我们要求的报表一致。

  上海光明荷斯坦有1.3万头奶牛,有11个牧场。我们最早使用阿菲金的产品是在2002年,当时是上海第九牧场,他们把老的挤奶设备改造成阿菲金的管理系统。另外江阴健能牧场,也于2002年新装了阿菲金的2*16的挤奶机设备;2010年上半年安装了阿菲金的管理系统,包括计步器等。上海金山种奶牛场是2006年安装阿菲金管理系统,7月份投入使用,包括信息管理系统,计步器,自动称重系统等。金山种奶牛场在刚开始使用时,繁殖人员也不习惯,他们习惯于传统的方式,用人工观察发情。但经过阿菲金专家的指导和我们自己员工的摸索,三个月后,大家感觉这个管理系统非常好,可根据牛只的步数异常,准确的判定牛只是否发情。这样减轻了员工的工作量,而且也提高了牛只发情鉴定的准确率。上海金山种奶牛场从建场至今,繁殖率逐年上升,今年成母牛的繁殖率达80.4%。

  阿菲金的管理系统不仅对发情监测的效果非常好,而且对整个生产管理都非常有效。像我们光明荷斯坦很多牧场的技术人员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认真阅读阿菲金管理系统自动生成的两相偏差报告。因为当产量、电导率、活动量三项数据中任何两项与前10天平均值的偏差大于阿菲金系统设定参数时,该牛就会被认为是问题牛只出现在两项偏差报告中,技术员每天根据报告到牛舍去临床诊断这些牛只。由原来的工人看到牛只生病后去找兽医,到现在通过管理系统主动发现牛只的患病情况,及时对患病牛进行诊诒。金山种奶牛场的单产也从建场之初的7吨,到2011年的8.95吨,这些都是使用阿菲金管理系统带来的改变,现在我们很多牧场都由原来靠人工和经验,实现了到现在数据化管理的改变。

现代牧业恒盛牧场 繁育主管

存 栏 6000 泌乳牛 2000 平均单产 25kg 乳脂4.1%

蛋白3.25%体细胞25万 细菌 1.2万 挤奶机 华农机械

TMR 华农机械 冻精 艾格威

牧草 美国进口 兽药 辉瑞、宁波三生

  恒盛牧场从2011年6月份开始使用阿菲金系统,包括计步器等,目的是为了监测发情,提高发情揭发率。这套系统使用方便,能准确地揭发牛只发情时间,发情揭发率处在94%及以上的水平,准确率在85%左右,从而极大地提高了PR值,为年繁殖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牧场使用阿菲金发情监测系统后,胎间距从419天缩短至397天,空怀天数从139天缩短至117天,情期受胎率从38.9%提高至40.0%,年繁殖率从82.07%提高至89.9%,繁殖疾病发病率从6.0%降至3.08%。

  同时这套系统能够代替传统上繁育人员的夜班工作,避免了人监督人的弊端,减少了漏发情漏参配的现象及人力的消耗,避免了人工的随意性,提高了工作效率。但这套系统也有一定的弊端,数据无法批量录入或通过统一模板表格导入,操作不方便,耗费时间。

干净整齐的犊牛舍

跟我一起来运动

育成牛运动场

山东泰安鲁宝牧场 配种员

存 栏 400 泌乳牛 190 平均单产 29kg 乳脂4.2% 蛋白 3.6%

体细胞20万 挤奶机 阿菲金 TMR 司达特 冻精 美国进口冻精

牧草 美国安德森 兽药 山东济兴制药 饲料 大成蓝雷

  我们泰安鲁宝牧场从2007年开始使用阿菲金,阿菲金不仅有成套的挤奶设备,还有一套非常完善的电脑软件系统。目前,我们牧场正在使用的有阿菲金挤奶机、计步器、魔盒、自动称重器等。

  我觉得这套软件非常实用。比如说随着牧场牛群逐步扩大,很容易出现牛只拖配漏配的情况,有时候我们凌晨一点也要起来观察有没有发情爬跨的牛,生怕漏掉。因为奶牛的发情周期是20天左右,如果漏掉就又要多等20天,长久拖配下去势必影响产奶量。我们现在已经把牧场所有牛只的系谱档案都录入了电脑。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电脑,系统就会自动抓出昨晚发情的奶牛。阿菲金这套发情监测系统的准确率能达到90%。

  这套软件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防止近亲繁殖。每次配种前先到电脑上输入要配的公牛冻精,如果选成母牛的父亲或祖父外祖父,系统就会发出警告。此外它的好处体现在挤奶方面。大家都知道如果奶牛得病会先从产奶量上表现出来。之前没用这套系统时,上百头奶牛挤奶,挤奶人员也不可能记住所有牛的正常产奶量,往往导致奶牛病的很厉害时才被发现,错失了最佳治疗时间。有了这套系统,奶牛每天都会进入奶厅挤奶,结束后,牛腿上佩戴的计步器的资料(产奶量、活动量、体重、卧地次数、电导率、体细胞等)都会在电脑上永久储存。现在我们每天的治疗工作事件都会输入电脑系统,只要输入牛只的编号就能查到想要的资料,很大程度减少了过去翻阅厚重档案查东西的工作量。

  牧场使用阿菲金发情监测系统后,胎间距从500天缩短至410天,空怀天数从110天缩短至70天,情期受胎率从50%提高至80%。

夕阳下的宁静

欢迎您

休想跟我抢哦

 

呼图壁种牛场牧四场 副场长

存 栏 3100 泌乳牛 1588 平均单产 28.5kg 乳脂3.8%

蛋白 3.18%体细胞50万 细菌30万 挤奶机 阿菲金

TMR 司达特 冻精 北京奶牛中心等牧草 本场自种

兽药 辉瑞、陕西圣奥、佛山东方澳龙

饲料 呼图壁种牛场西域春饲料厂

  为了更好的进行管理,我们牧场2008年12月引进了阿菲金智能化管理软件,以及阿菲金挤奶系统、称重分群站台、计步器等。

  我觉得阿菲金管理软件非常好用,给育种工作的发情监测、兽医的疾病预防和治疗以及牛群的分群管理带来很大方便。人工观察可以根据奶牛发情时分泌粘液的好坏,给予及时地处理,但发情监测的准确率相对较低。计步器监测准确率较高,对安静发情和发情期较短的奶牛也能监测到,同时通过活动量的变化还可以监测到流产牛。

  另外,牧场还可以利用阿菲金管理软件的偏差报告对奶牛疾病进行预防以及发情监测。偏差报告中有每头牛的产奶量、电导率、产奶效率、体重、活动量、挤奶时间等。通过奶牛的电导率和产奶效率的偏差报告,可以对奶牛的乳房健康进行监测。如果一头奶牛的电导率上升特别明显,产奶效率下降特别多,就可以判定这头牛乳房健康出了问题,兽医就可以及时治疗,保证乳房健康,减少损失。通过体重和产奶量的偏差报告,可以预防奶牛酮病。如果一头奶牛的体重下降特别明显,产奶量也下降,可以判定此奶牛有酮病的征兆,兽医同样可以及时治疗,保证奶牛的健康。通过活动量和产奶量的偏差报告,可以做出发情鉴定和怀疑流产的鉴定。如果一头奶牛的活动量上升特别明显,产奶量相对下降,可以判定这头奶牛发情了;如果是怀孕牛,就可以判定此牛流产了。如果活动量下降特别明显,说明这头牛得了趾蹄病或其他疾病。活动量偏差报告还可以估计奶牛发情的时间,从而确定奶牛的配种时间,提高了奶牛受胎率。

  牧场使用阿菲金发情监测系统后,胎间距从480天缩短至430天,空怀天数从170天缩短至145天,情期受胎率从40%提高至49%,年繁殖率从85%提高至91.9%,繁殖疾病发病率从8%降至6%。

山东临沭康源牧场 场长

存 栏 1130 泌乳牛 620 平均单产 8.3吨 乳脂3.95-4.2%

蛋白 3.28-3.35%  兽药 辉瑞、勃林格、哈药 饲料 自配

体细胞40万 细菌 5万 挤奶机 阿菲金 TMR 司达特、尤尼法斯

冻精 上海光明、北京奶牛中心、蒙牛等 牧草 美国进口苜蓿、东北羊草

  康源牧场在2004年新建时就开始使用阿菲金系统,因为牧场建设初期就本着高起点、高目标方向发展,所以在场地规划、牛棚建设、设备设施选择方面都是基于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选择阿菲金主要看中了它在发情及疾病监测方面比较先进,属于当时国际上最为先进的挤奶设备。目前牧场使用阿菲金系统,主要用于繁殖及疾病监测、牛奶测量、隐性及临床乳房炎监测。

  这套系统使用方便、高效,最有利的就是奶牛发情监测。繁殖人员可以不用到牛棚一个个的去看奶牛发情,有效地节约了劳动力成本。并且操作简单,即使是个外行打开阿菲金软件分析系统也能掌握牧场整个运营情况。同时,发情监测系统的准确率100%,不会出现繁殖漏配,只有个别的牛属于例外的特殊情况。目前,牧场奶牛胎间距平均约为408天,情期受胎率约为63%,年繁殖率89%,繁殖疾病发病率4%。

阿菲金挤奶机

午后小憩

享受美味

阿菲金在中国

  阿菲金公司成立于1979年,总部设在以色列——一个资源贫乏但充满智慧的国家,在这个独特的民族中,一群AFIKIM基部兹的养牛人,以如何高效“养好牛”为目的,始终致力于研发和生产高端电子设备(电子计量器、计步器、感应器、魔盒等)和管理系统软件,并将这些高端的电子产品与挤奶设备相结合,在挤奶的同时,获得数据。这些数据则被准确地收集在阿菲牧管理软件中,从而为牧场管理者做出正确决策提供及时可靠的依据。

  阿菲金始终站在世界牧场管理领域最前沿,是以色列养牛科技的代表。在以色列,超过75%的牧场正在使用阿菲金的牧场管理系统;在全世界,牧场管理系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5%。1979年,阿菲金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电子计量器;1984年,推出世界上第一个计算机牧场管理软件——阿菲牧。现在,阿菲金公司的产品分布在世界50多个国家,共有4500套管理系统,20万个电子计量器和200多万个计步器。

  阿菲金中国这个名字如今已深深地印在中国养牛人的脑海中,她和“养好牛”相提并论,和牧场盈利息息相关。北京三元的中以示范牧场采用全套以色列管理模式以后,2010年成母牛头年单产达到了11658公斤,创造了中国奶牛史上的奇迹。

  目前在国内,阿菲金和诸多合作伙伴广州万日、佛山力淳、上海双益、上海爱励农、北京京鹏、内蒙华农机械等强强联手,已经有130套管理系统被应用在转盘、并列、鱼骨挤奶机上。受到了北京三元绿荷、上海光明荷斯坦牧业、现代牧业、济南佳宝、山东鲁宝、新希望乳业、天津梦得、呼图壁种牛场等用户的一致认可。阿菲金公司在中国的品牌定位是“不仅挤好奶,更能养好牛”,今后也将不断努力,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将以色列养牛的精髓带给国内牧场,同时加强售后(设备+养牛咨询),为国内牧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养好牛”企业链齐欢聚

“养好牛”企业链欢聚一堂

阿菲金团队 

阿菲金颁发最佳媒体奖

光明荷斯坦获得最佳用户奖

阿菲金周总颁发最佳项目奖给京鹏

最佳合作伙伴奖——双益

最佳进步奖 优利农

最佳专注奖——广州力

最忠诚奖颁给广州万日

金山牧场考察

黄总、周总在现场认真听课

阿菲金牛在金山牧场

报告会现场

光明荷斯坦袁总为大家讲解

繁育主管张长斌为大家讲解阿菲金软件

大家乘坐观光车参观牧场

嘉宾留影

花园式牧场

金山牧场全部采用白色棚顶

我也说两句网友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5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subject_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