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场介绍

飞鹤乳业克东现代化奶牛场就坐落在齐齐哈尔市扎龙自然保护区东北部克东县境内。北纬47度、接近百万亩的草原、宜人的环境、得天独厚的资源,这里是国际公认的最佳奶牛养殖地区。
飞鹤克东牧场不愧为中国现代化牧场的后起之秀,盛称国内顶尖的示范牧场,飞鹤克东牧场有效地整合了先进的牧场建设理念、国际一流的技术设备、饲养管理观念……
  • 存栏:5100头
  • 泌乳牛:2000头
  • 乳脂肪:4.0-4.4
  • 乳蛋白:3.2-3.4
  • 单产:8.5吨
  • 细菌数:≤1万

牛场人物

徐晶辉  飞鹤牧业部总经理

          

           宁夏

           24

业余爱好      打羽毛球 看书 上网

工作中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好的养殖理念在牛场推广,奶产量提高。

在牛场最喜欢做的事情     观察牛群

1 2 3

牛场风采

技术指标

兽药:辉瑞;饲料:达农威、奥特奇、普瑞纳;挤奶机:利拉伐;冻精:环球、艾格威;管理软件:奶业之星;牧场设计:中博农。

飞鹤克东牧场

推荐内容

徐晶辉领导的“飞鹤”人

牧场环境

生龙活虎的“飞鹤”人

冬季的克东牧场

风光图片

喂料

TMR喂料

TMR在做奶牛营养餐

自己改造的清粪车

舒适的卧床

飞鹤牧场

飞鹤克东牧场

专业化牧场设计 抓住牛舍的每个细节

     飞鹤克东牧场的规划设计借鉴了美国大型牧场设计的经验,采用自由散栏模式。克东的冬天寒冷多风,最低温度达到-30℃以下,且温差大,因此牛舍的保温防寒设施显得非常重要。从电动充气窗帘、挤奶厅和产房的地热设备、犊牛舍和挤奶厅的暖气设备,到全自动的电加热饮水器和屋顶特殊的保温隔热材料,中博农专业现代化牧场设计团队不放过牛场的任何一个小环节,层层把关验收。

 

 

 

外国专家定期给员工做“技术充电”

      飞鹤牧场从牛场的规划设计到牛群的饲养管理,每一个环节都吸收了国外先进的技术经验。几乎每个月飞鹤都会邀请外国专家来给员工做培训,他们通常会驻场两三天,从理论到实际操作给员工讲解每个生产细节。

      北京环球种畜的阿里斯迪尔先生是飞鹤克东牧场的常客,他是牧场管理和繁育专家,兽医方面也造诣很高,还有原中加奶业发展项目的首席科学家比尔.斯拉克先生,他是第一个将TMR概念和DHI引入中国的人。另外,奥特奇公司邀请的第三方美国营养专家弗兰克也常来培训指导,提供咨询服务。徐总谈到,“我们的员工90%以上都是直接从专业学校招聘来的年轻人,硕士、本科、专科都有,我们结合员工自身的专长和特点进行专项培训,,同时,我们每年有计划的组织地将3—5名具有发展前途的员工派送到美国等奶业发达国家进行为期一年的奶牛养殖等方面的技术培训,逐步强大属于自己的技术团队”飞鹤克东牧场的员工也告诉我们,每次专家培训他们都会学到很多新的知识,他们也会请专家解答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这对他们的实际工作很有帮助。

                        

这里的员工早已告别传统牛场的枯燥生活

      “做好员工福利,才能养好牛。员工的福利很重要,牧场对他们的态度直接与奶牛的生产性能挂钩。如果只想‘压榨’员工,对员工一点都不好,那么他们也不会好好对待奶牛。”徐总介绍到飞鹤的人性化管理。

        这里不仅有宽敞明亮的宿舍,免费的美食佳肴,更有丰富的业余活动——台球、乒乓球、篮球、足球等,公司还定期组织文体比赛,公司每天有通勤车负责接送员工往返于县城和牧场之间,极大地方便了员工的生活。这里的员工早已告别了传统牧场的枯燥生活。大家以牧场为家,为了实现“成就中国最高牛奶品质供应商”这个共同的目标,不断进取、相互协作、共同创造着飞鹤牧场美好的明天。 

首批乌拉圭3900多头进口奶牛在此安家

       飞鹤克东牧场的奶牛除了从澳大利亚进口外,今年还从乌拉圭进口了3900多头奶牛,这是中国首批从乌拉圭进口的奶牛。“考虑到牛场已有的奶牛是从澳大利亚引进的,而且现在像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牛源相对减少了,乌拉圭奶牛属于北美品系,奶牛的遗传品质非常优秀,引进这批牛可以丰富牛场的遗传基因。”徐总向我们介绍到。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1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tory_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