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坚持创新引领,筑牢健康基石,共促奶业高质量发展——第三届国际奶牛疾病大会圆满收官!
更多»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
美国乳房炎协会(NMC)
世信朗普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


更多»承办单位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
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
世信朗普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

更多»支持单位
更多»协办单位
更多»大会概况

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美国乳炎协会NMC世信朗普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国际奶牛疾病大会两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2019 年第二届国际奶牛疾病大会比首届大会更具引领性,得到了利拉伐、勃林格殷格翰、默沙东动物保健品、中牧股份、三元食品天康生物金宇生物的支持与赞助。3天时间里,30余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奶牛疾病方面的学者专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名参会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本届大会主题“坚持创新引领,筑牢健康基石,共促奶业高质量发展
      第三届国际奶牛疾病大会暨奶牛业博览会将于2023317-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将继续邀请中国、美国、英国、智利及比利时等国家的权威专家主讲,为您带来全球奶牛疾病防治及诊断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案,与您共同分享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奶牛疾病诊断、疾病预防、安全用药、挤奶厅管理、牧场工人培训、牛奶质量安全、成本控制、质量管控、现代化奶牛养殖等领域的国际最新科研成果、养殖理念、可行方案等,为奶牛养殖从业者提供一个学术互动、信息共享、互惠互利、共同进步的平台。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0
更多»论文投稿
更多»赞助商(本届)
更多»本届演讲嘉宾(部分)
李秀波,基础兽医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饲料药物基准实验室主任,农业科技创新工程“新兽药及免疫调节物质创制与评价”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委员,农业部新兽药评审专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奶牛普通病与安全用药岗位”专家,中国奶业协会卫生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她从事新兽药开发工作27年,先后主持和参加“十三五”重大专项课题等30余项,获国家新兽药证书12项,其中二类新兽药证书7项,获国家专利9项,制定国家标准12项,发表论文50余篇。
动物科学博士学位,长期在乳品行业工作。哥伦比亚La Salle大学本科毕业,新西兰Lincoln大学研究生毕业,分子生物学博士。曾在新西兰Dairy Nz公司作为科学家从事奶牛乳房炎工作达四年,近十年就职于利拉伐美国研发部,负责奶牛用化学药品开发工作,包括乳头消毒剂、清洁剂和牛蹄消毒剂等。在过去的十年间,他一直积极参与美国奶牛乳房炎协会科研与乳头卫生工作委员会的各项活动,近五年担任美国乳房炎协会常务理事,现任美国乳房炎协会主席。
吴文学,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博士生导师,研究员,教育部动物疫病快速诊断技术实验室主任。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生物安全与综合防控岗位科学家、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兽药评审专家、美国奶牛乳房炎协会会员、农业部动物源性人畜共患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创新团队骨干和动物分子病毒学与免疫学创新团队骨干、《中国兽医杂志》编委。曾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要研究方向是动物传染病免疫和诊断技术,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农业部财政专项等4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新兽药证书1个,发表论文60余篇(SCI论文23篇),已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32名。
Marcos Muñoz博士是智利康塞普西翁大学乳品生产专业兽医师。Muñoz博士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动物科学专业,在康奈尔大学的乳品质量生产服务部和兽医学院从事研究工作。他的博士论文主题为奶牛乳房炎感染和防控新技术研究。2017年,他加入美国乳房炎协会理事会,也是美国国际农业食品网络私营部门科学家团队成员。在拉丁美洲,Muñoz博士与不同国家开展乳房炎合作研究,并担任拉丁美洲乳房炎研究网络首任主席。在智利,Marcos Muñoz是康塞普西翁大学兽医学院的副教授,是智利乳业联盟和国际乳品联合会的动物卫生国家委员会的乳房保健专家。Muñoz博士是智利乳业联盟抗生素耐药性委员会的主任。他的主要研究目标是建立系列的乳房炎现场防控措施,满足现代奶业生产系统中卫生、质量和奶牛福利的标准要求。
1998年毕业并留校,在比利时根特大学兽医系工作。曾在加拿大Prince Edward Island大学的大西洋兽医学院工作数月,于2004年通过奶牛乳房炎博士论文答辩。同年,获得荷兰Utrecht大学兽医流行病学和动物卫生经济学硕士学位和根特大学的司法专家学位。2006年,他成为欧洲兽医公共卫生学院的外交官。自2005年,Sarne就在根特大学讲授兽医立法、道义论和实践管理,并管理门诊。目前,他是根特大学乳房炎团队首席,主要从事乳房炎和乳品质量研究,研究团队有8名博士研究生和2名博士后。他也是MEXTM (www.mexcellence.eu)公司的创始人之一。他曾作为主讲嘉宾参加多个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00多篇,现为美国乳房炎协会的财务主管、M²-杂志的共同主编和管理者。
路永强先后主持或参加省部级科技项目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6项,制修订行业或地方标准12项,获得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10项,出版论著、技术丛书15部、发表专业论文60余篇。曾荣获北京市先进科普工作者、共青团中央服务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奖先进个人、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农村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担任家畜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首席专家。
PETER博士于1980年获得都柏林三一学院的资格。在爱尔兰工作了五年后,他加入了Almarai,负责沙特阿拉伯和中国的大型牧场工作。之后到英格兰西南部的一家专业乳品公司工作。PETER博士花了35年的时间在大型动物实践中,成立了兽医咨询公司udderwise。与世界各地的农民、兽医、制药和乳制品加工企业合作。 PETER博士以解决问题的实用方法而闻名。他出版了《如何控制体细胞计数》和《如何控制临床乳房炎》,并与人合著了《奶牛乳房炎控制》。 PETER博士热衷于将技术传授给莫桑比克、马拉维和津巴布韦的小规模奶农,并每年到非洲访问两到三次。
曹志军,中国农业大学领军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主要从事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研究工作,其中2006年6月-10月南达科他州立大学和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联合培养,2010年3月-2011年5月康奈尔大学访问教授。
张乃生,吉林大学临床兽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兽医协会动物诊疗分会会长,国家奶牛疾病防治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主编《动物普通病学》、《兽医临床症状鉴别诊断学》、《草食动物胃肠弛缓》,主要研究方向为动物肖肠病及乳腺疾病。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系副系主任兼大动物疾病研究室主任。 200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专业,2018年回校任教,主要从事奶牛疾病方面的研究工作。2018年6月前就职于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曾任技术员、技术场长、实验室主任、分公司副经理、兽医和牛奶质量总监、总兽医师等职。
更多»协办媒体
更多»支持媒体
更多»友情链接
国际兽医检测诊断大会 | 中国奶牛业大会 | 绿色牧业网 | 乳业英才网 | 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 | 中国北京国际渔博会 | 李曼养猪大会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