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牧草生产技术

荷斯坦杂志社 点击:282 日期:2014-02-07 15:01     [ 字号: ]
李国才 草都公司 董事长
如果说肥沃耕地意味着粮仓那么肥美的草地就是乳仓和肉仓,草都农牧业发展公司"立草为业"致力保障食品安全的第一车间,位于锡林郭勒盟。锡林郭勒盟地区是我国华北边境草原畜牧业经营区,草原面积占内蒙古的1/4,全国的1/16,是世界闻名的优美天然草牧场,饲养的家畜占全区的1/3。长期以来由于牲畜头数的过快增长,掠夺式经营,不科学的利用,造成草牧场资源的严重退化沙化。从而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他们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依靠科技和法制,大胆改革,采取了围封转移、调整结构等转变经营方式的战略举措,使草原畜牧业焕发青春,走上了由畜牧业大盟向畜牧强盟转变的、可持续发展轨道。
天然牧草生产技术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牧草的收割:
1、收割要及时。应在牧草营养最丰富和产量最高的时期收割,如果推迟10天将损失25%的饲料单位和33%的可消化蛋白。因此,收割时期应安排在牧草开花之前进行,一般锡盟在八月份左右为宜。
2、收割方式要科学。采用条形为草带的收割,以保证牧草种子的开花结籽繁殖。现正年年推光头,使种子繁殖的优质牧草避免灭绝。收割留茬要合理,一般天然牧草45cm,种子牧草56cm
3、收割堆积要合理。要求草铺和草条蓬抬,避免日晒雨淋、腐坏变质,尽量减少牧草在野外的存放时间。根据锡盟干燥性气候,可采用随打随捆的方式,牧草含水率在25%以下方可。
二、牧草的加工
捆草:采用先进的打、搂、捡拾、打捆为一体的捆草机械,为便于贮存应采用方捆捆草。草捆长、宽、高一般为0.5m0.3m0.4m,草捆密度在160200kg/m³,每捆的重量15kg~35kg。
三、牧草的贮存
草捆贮存:把野外制成的草捆,运回库后,分层分隔堆集,注意通风、干燥、温湿度的控制。条件允许时可加空调器,以保证贮存的保鲜。因此,贮草库棚的建设不但要注意防雨水、防潮,还要密封防火,保持一定的温湿度,达到其防腐、保鲜,营养损失较少。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振兴计划

“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 甘肃 黑龙江 内蒙

国外牧草概况

美国 澳大利亚 加拿大

国内牧草概况

甘肃 宁夏 新疆 黑龙江 河北

论坛牧草热议区
相关专题

Copyright 2012© 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北京中川新世纪广告有限公司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5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zt_dn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