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盛兴:牧场规模大小要因地制宜

2010-12-23 15:32 访问量:107 [ 字号: ]
       新希望乳业奶源发展中心常务副总经理
       在我国,规模化牧场的建设应该因地制宜。首先,中央政府相关部门对规模化牧场建设要有整体性规划,各省、各市同样也需要这方面的规划,最后形成逐级规划。这个规划要根据当地的资源、环保等条件确定是否适合发展规模化牧场。北方地区资源比较丰富,土地面积大,湿草资源好,牧场发展50-100头的规模比较合适;在南方地区土地资源较少,饲料多需要外购,成本较高,牧场的适合规模为10-50头。
       我国并不适合大量建设超大型牧场,比如万头牧场。有三方面的问题很难解决:(1)环保问题,我国超大型牧场的周围很难有大量的湿草地和放牧地与之相配套;(2)管理人才匮乏,有十年以上大型牧场管理经验者少之又少;(3)超大型牧场的防疫工作很难做到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2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