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刚:谈营养要根据当地资源条件

2010-12-23 15:47 访问量:108 [ 字号: ]
       绿麒麟奶牛养殖有限公总经理
       我来自郑州个体牛场,是个体饲养的代表,我们牛场存栏1300头,投资1000多万。我谈几点经验:
       第一,建牛场,这不是穷人干的活。一切都要投入,每天都在支出,所以想法跟结果不是一回事情,因此在建牛场前一定要有充足的资金,做好准备。
       第二,牛场要从品种做起。如果买了不好的品种,再怎么努力也提高不了产量,因此种一定要选好,而且育种也要把好关子。
       第三,管理方面,大家都谈到营养问题,要根据当地草的资源谈营养,因地制宜,因为不同地区的牛适应吃不同的草,而且还会牵扯大运输的问题,南方的草运到北方就增加了养殖成本,不合算。
       最后就是淘汰牛的问题,治不好的牛坚绝淘汰,不淘汰就是浪费来饲料和药品。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3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