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东来:在奶牛场饲养、牛粪管理、挤奶三大工序中的变革

2010-12-23 14:46 访问量:166 [ 字号: ]

冯东来  GEA韦斯法里亚(上海)牧业设备有限公司区域技术经理


       在中国,全混合日粮只是一个刚刚开始的变革。对于饲料,牛场是没办法做到对每一批饲料营养素的准确值都知道,从这个角度看,全混合日粮就可以帮助我们养好牛。通过比较,有一个肯定的数据:科学地使用全混合日粮可使奶牛增产10%。 
       现代奶业的标志就是机械化挤奶,这里指的是规范、科学的机械化挤奶,只有稳定的真空、稳定的电脉动才能适应奶牛的生理。电子剌激按摩是贴近奶牛泌乳生理而设计的,在挤奶前给予奶牛乳头300次/分钟的柔和按摩,应用于挤奶时带来减少奶牛乳头应激和减少乳房炎发生,激发高效挤奶和奶量增加5-10%,缩短挤奶时间。
       现在奶业的标志就是机械化挤奶,我们指机械化挤奶是规范的、科学的。科学的挤奶应该是点脉动的,可以认为把脉动分成四段:开始挤奶、准备关闭、让奶牛乳头休息和彻底关闭,开始挤奶前还需要按摩乳房的步骤。气垫按摩原理中,牛奶是放出来的,而不是挤出来的,这个原理就是让奶牛乳头受到影响,兴奋起来,牛奶放出来。德国人认为气垫按摩除了能够缩短挤奶时间外,还能增加产奶量。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2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