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史

2009-10-20 10:28 访问量:268 [ 字号: ]
      加拿大的奶牛、牛奶、乳制品以卓越的质量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自1890年以来,联邦政府在制定和实施加拿大乳业政策和项目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联邦政府和省政府之间签订协议进行全国奶类推广计划。奶类供应管理的目标是生产足量的工业用奶和奶油,满足国内乳品需求以及一些有计划出口的需求。
      加拿大1884年成立荷斯坦牛协会,1896年开始奶量记录,1905年良种登记性能测定,目标在于检测每头纯种母牛的全期奶量,保证为奶农提供可靠的信息同时可能找到高产种公牛,1942年开始人工授精,20世纪40年代开始进行月、年产量记录,50年代成立了DHI协会。1999年成立了加拿大家畜遗传种质协会(CLGA),这是由以任何方式进行家畜遗传种质生产和贸易的本土的和国际性公司、企业、联合体和个人组成,是一个全国性非盈利性贸易协会,代表在本土和国际上参与家畜遗传物质的销售、服务和促销者提供市场准入和动物健康方面的信息。从1999年2月起实施加拿大测定日模型。
加拿大奶业通过全国市场配额管理供应量,并控制乳品进口,在价格方面根据生产成本公式设定工业用奶目标价格,通过这几项完善的措施使得奶业得到了良好健康的发展。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由于配额制度的发展使得加拿大奶牛场的奶牛的数量逐步下降,单产逐步提高。农场发展趋势见表1:
表1 加拿大奶牛场发展趋势
 
年份
变化
1983
2004
农场数
49,936
16 970
-66%
奶牛头数(千头)
1 736
1 056
-39%
每个农场的奶牛头数
35
62
+77%
奶产量(亿升)
72.3
75.9
+5%
每个农场的奶产量(百升)
1 449
4 473
+209%
奶农农场数目和牛的头数见下图。
 

       从1960年到2003年,每头奶牛平均产奶量翻了一番,从 4 590 千克 增加到 9 519 千克,蛋白质含量和乳脂含量分别达到了3.23%和3.73%,到2004年已经增加为   9 717千克,从1990年开始至2002年每年进展174千克(从BSE后稳定),每年的遗传进展120千克。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加拿大在动物营养、疾病控制和遗传改良方面的成就。
       在加拿大,由所有生产者共同设立遗传改进目标,目前加拿大有16 000个农场,110万母牛和52.3万青年母牛,其中的70%参加产量测定。2004年,74.5万母牛中的52%参与管理计划,50%参与体型鉴定, 78%的牛人工授精,登记牛群的93%是荷斯坦牛,遗传评估在世界上领先。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69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milk_international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