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养殖

2009-10-20 09:46 访问量:891 [ 字号: ]

 

新西兰农场均为商业实体,由私人拥有并进行经营,科技含量高,动态发展,以市场为导向,同时具有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效应。农场主的生产决策和回报情况依据国内和国际市场状况而定,销售情况则取决于满足客户对于价格和质量的期望值,从而实现了有效率、有盈利、可持续的农业生产。
 
新西兰的乳品生产是以对奶畜进行牧草饲养为基础的。主要的牧草种类是高质量的黑麦草和三叶草。适宜的气候和茂盛的牧草使得畜群能够全年在草场上放牧,因此无需室内圈养,也不需要昂贵的补充饲料。
 
新西兰绝大部分(97%)的泌乳牛为季节性产奶,为加工业提供奶源;其余3%的奶牛常年产奶,为国内市场提供液态奶。原奶的生产呈季节性,并取决于农场牧草的长势。原奶收集和加工量在早春季节(8、9月份)达到高峰,并一直持续到整个夏季和早秋季节(10月至次年4月)。冬季的牧草产量较低,奶牛总体上进入干奶期。尽管气候条件对每季实际产奶量有相当大的影响,但奶牛单产水平的提高还是主要依靠遗传增益和饲养管理的完善。
 
除此以外,新西兰还建立了一套共享挤奶模式,共享者按照签订的合同在奶牛场挤奶,履行一系列的农场工作职责,并获得一定比例的售奶收入。该模式将受过培训、有进取心的人员带入奶牛养殖业,使他们可以通过这种模式不断积累资产,并最终成为农场的股东。新西兰36%的奶牛场雇用了共享者来负责挤奶工作。
 
新西兰的奶牛一般每天挤奶两次,这使挤奶成为奶牛场的主要工作之一。收集的原奶先被储存在农场内有温度控制的奶罐里,然后由每天一班的冷藏车取走。对收集的原奶会立即进行细菌和其他污染物的检测,并将检测结果通知奶农。如果检测结果不合格,将停止从该农场收集原奶,直到问题解决为止。
 
新西兰以牧草为基础的奶牛养殖模式和季节性生产成就于创新技术的使用。新西兰约80%的奶牛采用新鲜或冷冻的精液进行人工授精,几乎100%的后备牛都是人工授精的产物。通过设计高效挤奶系统,新西兰奶农可以减少人力投入。对于奶农来说,奶牛的健康至关重要,新西兰拥有完整的体系可以检测奶牛的健康及卫生状况。
 
新西兰还协助许多国家将其成功的高科技奶业技术因地制宜,运用于当地生产。新西兰能够利用其专业经验对市场需求进行评估,将技术转化以适应当地条件,并提供后续支持和服务,以此提供奶业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在这方面新西兰被公认为做得非常成功。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67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milk_international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