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业进出口贸易

2009-11-13 13:05 访问量:832 [ 字号: ]
       新西兰奶农依赖于国际市场价格:新西兰全国总奶产量的约4%用于国内市场消费,约96%的奶产量被用于加工成乳制品出口。由于远离出口市场,新西兰一直以来都侧重于将牛奶尽可能地脱水加工成乳制品出口,以此来减少运输成本。这就是为什么新西兰的乳品加工行业大多以生产全脂和脱脂奶粉、奶酪、黄油、干酪素以及乳清粉等产品为主。除了向东南亚和太平洋岛国出口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少量的UHT灭菌奶外,新西兰不出口液态奶。
       在用于国际贸易的乳制品生产上,新西兰所占的份额为全球第一。新西兰奶业在出口方面成功的关键在于其高质量的乳品生产体系。新西兰奶业在产品多元化方面颇具成功经验。产品涵盖了从高质安全的基本产品(如奶粉、黄油和奶酪)到专业食品(如冰淇淋,以及喷雾干奶蛋白、水解牛奶蛋白、干冻生理活性蛋白等高度专业的食品原料)的全系列。同时,新西兰也大量向国外市场的出口奶业技术产品,这些农业技术产品包括动物健康产品、识别系统、挤奶设备、牧草种子等等,2004年奶业技术产品的贸易额达到了额达到5.77亿新西兰元。
在截至2008年3月的年度中,新西兰乳制品出口至144个国家,出口值增长了25%,创纪录地达到了105亿新西兰元,这是由于尽管出口量有所下降,但国际市场价格却屡创新高。出口总量超过21亿吨,其中全脂奶粉占31%。中国是新西兰乳制品的第四大市场,在截至2008年3月的年度中所占份额达5.25亿新西兰元,仅次于美国、日本和菲律宾。
       发展中国家对于新西兰奶牛的遗传物质亦有需求。这既体现了其具有高遗传价值,又反映了新西兰实施的生物安全措施可有效地保护其首要产业不受外来疾病的侵袭。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认可将新西兰列为牛海绵状脑病(BSE)的可忽略风险级别,且新西兰从未爆发过口蹄疫。在截至2008年3月的年度中,新西兰出口的1.4万头种用奶牛中有3 000头是由中国进口的。还有少量的牛精液出口至中国。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3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milk_international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