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奶带动循环效益

2010-03-04 13:34 访问量:211 [ 字号: ]
      归原有机牛场建起沼气池,35立方牛粪产生600立方的沼气,供应周边的农户。沼渣、沼液还田,供应周边的2000多亩农田使用有机肥,实现养殖业向种植业的循环。
      现在,牛场附近村民用上了沼气,每天烧水做饭只需几毛钱。以前烧煤气,每罐100多元,一年下来得800多元,而现在用沼气一年不到300元。800多户农民一年省50万块钱。在归原带动下,周边1万亩牧草和1100亩玉米实现了有机转换。
以前牛场一年20多万医药费,现在一年才3万,一下减少很多,因为养殖理念发生根本的变化——健康养殖,动物福利的配套措施非常完善。
      归原有机奶生产成本高,回报更高。三聚氰氨事件后归原有机奶日销量由原来1吨上涨到2吨,普通奶1升10元,而归原有机奶1升30元。日前,已成功进入北京燕莎、家乐福等超市,销往上海等地。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0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