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畜牧业是从16世纪的“圈地运动”发展起来的,最初发展起来的养羊业是为国内纺织业提供原料,后来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发展了肉、奶、蛋的生产。畜牧业是英国农业的重要产业,其产值约占农业总产值的2/3,重要性超过了种植业。英国的畜牧业的特点是经营规模大,机械化水平高,集约经营,专业化和社会化程度高;英国的牧场面积接近全国总面积的一半,为畜
牧业服务的饲料种植面积又占了全国耕地面积的一半,大片耕地用来种植饲草、饲用甜菜和饲用芜青等;英国的畜牧业以饲养牛、猪和家禽为主。在畜牧业结构中,牛、鲜奶、奶制品的产值占牲畜和畜产品全部产值的一半以上。英国的畜牧业现正向着高度集约化和牧工商一体化、工厂化方向发展。

2015年荷斯坦欧洲考察团来到了英国岸弘与泰邦公司以及他们的合作牧场……【详细】

英国岸弘公司
英国岸弘军工技术 85年专注奶衬研发和生产

奶衬是挤奶机上唯一接触并直接作用在奶牛乳头上的部件,其结构形状、工作原理以及橡胶质量好坏直接影响乳房、乳头的健康及奶产量。全世界奶衬形状有三种,方形、圆形和三角形,前两种均是两面和牛乳头接触,乳头产生的摩擦不均,导致乳头容易角质化、乳房炎增加;三角奶衬是最新的技术,三面和牛的乳头接触,受力均匀,而且可以防止奶杯脱落,通过长期的挤奶观察,受力情况比方形和圆形奶衬好很多,这是英国岸弘公司全球业务拓展经理Derek Davis表示向荷斯坦欧洲奶业考察团介绍的。

在英国岸弘(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执行总裁丁屹蔚女士的精心安排下,荷斯坦欧洲奶业考察团,一行10人到来到岸弘公司英国总部参观了岸弘的工厂,公司的专利技术三角导流奶衬,尤其引起团员的关注

 

以军工生产技术服务奶业

岸弘橡胶集团成立于1885年,有130年历史,为伦敦上市公司,公司注册资金3070万英镑(人民币3亿多),是安全防护和乳品两大领域的专业橡胶产品生产商;其中,安全防护业务主要是面向全球市场供给军队(主要是英国和美国军队)、国防紧急救援、消防以及工业防护等行业生产防护面具,这部分业务2014年销售收入9.28亿元人民币,约占总销售收入70%;乳业的主要是为牧场提供奶衬和奶管,在美国和捷克有两个工厂,乳业业务占总业务的30%,2014年销售收入3.2亿人民币。

Derek Davis表示,很多人认为,防护面具和奶衬没有直接的关系。事实上防护面具主要是和人的皮肤接触的产品,而奶衬是同牛乳头和乳房接触的产品,公司对原材料的研发和对皮肤接触产品的研发,同样适用于二者。

在乳业方面,岸弘产品通过欧洲BfR或美国FDA食品级认证,在全球有890个经销商或经销渠道。

 

专利技术三角导流奶衬降低乳房炎发病率

全世界奶衬的形状有三种,方形、圆形和三角形,前两种均是两面和牛乳头接触,乳头产生的摩擦不均,导致乳头容易角质化、乳房炎增加;三角奶衬是最新的技术,三面和牛的乳头接触,受力均匀,而且可以防止奶杯脱落,通过长期的挤奶观察,受力情况比方形和圆形奶衬好很多。

三角导流奶衬是在三角形奶衬的旁边增加了一个导流孔,避免挤奶时牛奶的回冲,导致不同乳区之间的交叉感染,同时乳头也保持干燥,脱杯时乳头的受力也小很多,因此减少了乳房炎的发生。

目前三角导流奶衬已在中国的现代牧业和圣牧高科的牧场使用。

 

利润的40%约700万英镑(约7000万人民币)投入研发

岸弘橡胶集团的产品之所有受到军队、挤奶机生产商、牛场的青睐,一个重要的原因对研发的重视,2014年投入产品研发的费用约700万英镑(约7000万人民币)占企业的利润的40%以上。

公司通过在牧场的生产的实践中的问题反馈到研究部门,不断改进和开发新产品,让产品更加适合于牧场。

 

收购意大利interPuls S.P.A公司充实产品系列

公司一直希望在乳业方面有所发展,仅仅做奶衬不能更好服务奶业,经过6年的不懈追求,终于在2015年8月Milkrite完成了对全球挤奶组件解决方案机电配件引领者意大利interPuls S.P.A公司100%股份资本的收购。完美地充实了公司产品系列。两个著名品牌即刻组合成“Milkrite-interPuls”这一新品牌。至此,Milkrite(优乳)的年收入将超出6千万英镑,业务覆盖达80个国家。

 

不同挤奶机品牌、畜种、国家和地区,有不同的奶衬

岸弘公司不但有适合全球大多数品牌挤奶机的奶衬,也有不同畜种的奶衬,包括荷斯奶牛,娟姗牛,奶水牛、奶山羊,骆驼等,而且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产品也会一些不同,以更好适应当地情况。

 

岸弘橡胶集团在中国

英国岸弘橡胶集团是一家具有130年历史的公司,主要业务是为英国、美国军队提供防护面具;85年前,开始从事奶衬和奶管生产,并且一直默默作为全球几大挤奶机公司的配件供应商。岸弘(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Milkrite(优乳)在中国的供应中心,公司设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拥有1000平方米的仓库。公司的销售以及技术团队经过多年的努力,产品和服务都得到了国内用户的一致好评。目前岸弘Milkrite产品被广泛用于蒙牛、伊利、现代牧业、飞鹤、圣牧等乳品企业的奶源供应牧场。

 

 

英国岸弘建奶杯组更换中心 解奶衬更换难题

奶衬是磨损件,长期研究发现2500次挤奶后需要更换,更换奶衬和清洗奶杯组部件是一个非常繁重的工作,在欧洲牧场是挤奶工最讨厌干的工作,为解决这个问题岸弘公司在总部建立奶杯组更换服务中心,为牧场提供奶衬的更换和奶杯的清洗消毒服务,这项服务让牛场节约了大量劳动时间,同时也不用购买大量备件,节约成本,也使奶杯组质量有保证,保护了奶牛乳房健康。这是英国岸弘公司奶杯组更换中心负责人PAUL介绍的。

 

准时提供更换的奶杯组解奶衬更换难题

购买奶杯组更换服务的牧场,岸弘公司会记录牧场更换奶杯组的时间,在牧场需要更换之前,岸弘公司将相应数量和型号的奶杯组快递到牛场,牛场只需要将整个奶杯组更换下来,这个操作非常简单,然后将旧奶杯组快递回岸弘公司,由岸弘公司专业人员用专业的设备更换奶衬和对奶杯组的其他部件进行清洗消毒。

服务中心的建立让牛场节约了大量劳动时间,同时也不用购买大量备件,也使奶杯组的质量有了保证,保护了奶牛乳房的健康。

 

观察奶衬提供挤奶机使用情况和建议报告

奶杯组更换中心,不仅仅是提供简单提供,还会提供相关的分析报告指导生产。岸弘公司在更换奶衬时,有一个工作就是将旧的奶衬解剖开来,有专业的人员认真观察,看奶衬的清洁度和裂纹等,分析出挤奶机的运行情况,并形成报告、提供建议反馈给牧场主,指导生产。

 

欧洲1100多个牧场使用 中国将建中心

现在欧洲有越来越多的牧场购买此项服务,奶杯组更换中心负责人PAUL告诉荷斯坦代表团,英国有350个牧场,整个欧洲有1100多个牧场,购买了奶杯组更换服务。

据丁屹蔚总裁透露,在适当的时候岸弘将在中国建立奶杯组更换服务中心。

 

 

英国威尔特郡400年传承的家庭牧场

布鲁谷农场占地13500亩,是一座有着400年历史的家庭牧场,目前牛群存栏1200头,其中泌乳牛800头。牧场共12名员工,每公斤奶25便士,乳脂率3.5%,乳蛋白3.3%,体细胞10万,细菌数2万。农场包含奶酪加工厂,牛奶可以直接加工成奶酪。布鲁谷农场虽然是家庭牧场,但管理却由职业经理人Adam负责,最大程度提高效益,节约了劳动力。

荷斯坦欧洲代表团在岸弘公司远东区执行总裁丁屹蔚的陪同下,一起走进了英国家庭牧场及奶酪加工厂——布鲁谷农场。

 

氛围欢快 分工明确的挤奶厅

布鲁谷农场采用fullwood 60位转盘挤奶机,每天分别于早上4点、中午12点,晚上8点轮流挤三班奶。挤奶厅由8名挤奶员组成,每组4名挤奶员轮班交替工作,但这4名挤奶员中而真正在奶厅操作的只有3人,他们分别负责奶厅的挤前3把奶、前药浴;擦干、套杯;后药浴、清洗奶衬的工作,另一名挤奶员则需要负责在奶厅外赶牛。

当代表团置身于奶厅之中时,快速被奶厅中欢快的音乐氛围所感染,也许正是这种氛围带动了员工的积极性。

代表团进一步了解时,发现前药浴与国内多数碘药浴液不同,使用的是泡沫样清洁型药浴液,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清洁为主的药浴液如何保证,体细胞与细菌数呢?Adam表示牧场体细胞10万,细菌数2万,挤奶机使用岸弘的奶管与三角导流奶衬,最大程度的降低了挤奶时对奶牛乳头的伤害。

 

三角导流奶衬的优势

丁总进一步介绍说,岸弘的三角导流奶衬顾名思义,奶衬的三角样,与方形和圆形奶衬的两面挤奶不同,它是三面挤压乳头,这样的好处是奶衬与乳头的接触面增加,受力更加均匀,还可以防止其脱杯。而导流是指,在挤奶时奶衬可防止牛奶回冲对乳头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利用草场优势 粪污直接还田

布鲁谷农场的粪污处理系统并没有国内的干湿分离设备,他们使用推粪车把牛粪堆积到粪污池沉淀分离出沙子后,用真空吸粪车吸走牛粪,利用自身广阔的草场优势,使粪污直接还田。

 

饲料使用粗中有细

农场主要使用的饲料包括青贮、干草、精料等,并没有使用常见的苜蓿、羊草等粗饲料,牧场每天撒一次料,利用自动推料车每天推十次料。而在牛群管理中布鲁谷农场中只有围产前后2周的奶牛的单独饲养,其他牛群都混合饲料,Adam表示,在饲养过程中发现,混合饲养的牛群,单产水平更高。

 

奶价稳定 原料奶成本低

虽然欧盟取消了配额,但牧场也没有大规模的进牛,Adam表示,布鲁谷农场的原料奶成本很低,销售给乳品单位每公斤奶是26便士,每公斤奶大约可以挣1~2个便士的利润,而英国牛奶市场的平均价格是60便士。

 

奶酪加工厂

布鲁谷农场除了牛场,还有奶酪厂,而代表团的成员也带着好奇的心态参观了奶酪加工厂,进入工厂前,需要填写登记表,告知是否有流感或腹泻等情况,并需要摘下手表、相机等可能会掉落的物品,穿戴好专门的衣物、帽子等消毒后才可进入生产加工车间。生产加工厂间主要分为加工搅拌、测试、包装打码等车间。

搅拌车间有两个搅拌罐里面采用的是卧式搅拌系统,分离水油使黄油初步成型后,进入另一个搅拌罐中使黄油变成更加粘稠,然后成型。在测试车间需要严格控制水分,要求±16%,含盐量1.5~2.1%,并会根据不同的客户需要,制作不同盐量的黄油。而奶酪厂的工作时间也与国内不同,他们一周只工作两天,其余时间牧场产生的牛奶,则会卖给相关企业。

 

英国泰邦公司
英国泰邦全球营养舔砖主要制造商

英国泰邦公司地处柴郡地区是英国矿盐主产区,洛奇舔砖采用新鲜、高纯度的矿盐为载体,每天采购鲜盐两次,3小时内到达工厂进行生产,保证盐新鲜度,增加适口性;生产过程中,采用每平方英寸超10吨高压压制生产的舔砖坚硬如石,能适应各种极端气候条件,大幅度减少浪费;这是英国泰邦公司出口部总监丹尼斯索乐(Denis Sowler)向荷斯坦欧洲奶业考察团介绍的。

丹尼斯索乐进一步介绍到,泰邦公司每年生产洛奇舔砖1.1万吨,其中9000吨出口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是泰邦最主要市场,占出口量的30%以上。洛奇舔砖不仅是为奶牛添加微量元素,也解决了奶牛的异食癖,洛奇舔砖的配方,是根据不同国家的饲养模式,同一国家的不同阶段牛群进行设计的,洛奇舔砖的产品不仅包括奶牛,还包括羊、赛马、骆驼、长颈鹿、毛驴、和兔子等。

在泰邦公司中国独家代理商山东庆丰牧业科技公司孙丰庆总经理的安排下,荷斯坦欧洲奶业考察团一行10人参观了位于英国柴郡温斯福德(winsford)的泰邦公司工厂。

 

3小时内的鲜盐直接加工最大限度的保留盐香味

矿物质舔砖是由牲畜自由舔食,良好的适口性非常重要。制作矿物质舔砖的主要原料是盐,泰邦公司采用的新鲜、高纯度的矿盐,每天采购两次,3小时内到达工厂进行生产,保证了盐的新鲜度,增加了适口性。之所以能够做到如此,因为泰邦公司所在地英国柴郡地区,拥有冰河时代留下的丰富矿物盐藏量,洛奇舔砖以英力士集团生产的纯度99.9%的矿物质盐为载体。公司经过ISO9002认证的矿物盐提纯和净化系统。获得《欧盟自由销售证书》和《有机产品证书》。

另外,牲畜喜欢舔食洛奇,它们的舌头正好适应洛奇的质地,所以每天能保证足够的摄入量,而这对牲畜有极大的益处。另外,牲畜会将唾液沾到舔砖表面,将表层轻微软化而不会影响内部的坚硬。

 

每平方英寸超10吨高压生产舔砖坚硬如石

洛奇在每平方英寸以10吨水压压力制成,舔砖密度高且坚硬,能适应各种极端气候条件,经高压浓缩的舔砖能大幅度减少浪费。

泰邦公司生产洛奇矿物质舔砖使用的是德国特制的重型液压机,每台价值150万英镑(约1500万人民币)。每平方英寸的压力超过10吨(每平方厘米1.5吨或200巴)。在如此大的压力之下,粉末状的各种原料被挤压成像石头一样的硬块,这也就是洛奇得名的原因。

坚硬的洛奇舔砖可在多种天气条件下使用,无论下雨、下雪、大风、潮湿。松散的矿物质粉末很易被风吹走或者成为“稀泥”,但洛奇舔砖硬度大,可被持续舔食直到耗尽,因此更加经济实惠。

 

天然矿物质微量元素制成的高质饲料

“洛奇”舔砖是天然矿物质微量元素制成的高质饲料,含有:磷、钙、镁、锰、碘、铁、锌、铜、硒、钠、钴等微量元素。具有安全、高效、经济、简便的特点,为绿色、环保饲料产品,经国家检测符合中国饲料卫生标准。

 

中国是泰邦公司最重要的出口市场

英国泰邦公司是在1935年两个家族在利物浦泰邦路成立的公司,到现在为止已经传承了四代人,成立之初就开始生产动物舔砖,目前已成为全球营养舔砖的主要制造商,拥有对矿物盐有深入研究的数位专家及教授。洛奇品牌舔砖是欧洲农牧场主产品,其产品以高密度,高营养矿物质,高吸收并具有耐舔食、不怕风雨等特点知名全球,现已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台湾等。

2001年泰邦公司开始进入中国,首先呼和浩特的牛场使用,目前中国是最大的出口市场,2014年出口全球9000吨,其中出口中国市场超过3000吨。山东庆丰牧业科技公司是该公司产品的中国独家代理。

 

 

英国柴斯特70年家庭牧场 奶牛舒适的栖息地

福尔福德奶牛场坐落于柴斯特市郊,占地140公顷,存栏550头,泌乳牛250头。乳脂率3.8%,乳蛋白3.2%,体细胞15万,细菌数1.5万,一公斤奶18.5便士。这是一座70年前建立的典型家庭农场,由祖孙三代人传承。目前牛场由罗伯特和他的父母以及从罗马尼亚顾的两个人共同饲养。

荷斯坦欧洲代表团在庆丰牧业与泰邦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来到了英国福尔福德奶牛场,跟随记者团的脚步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有着70年历史,却安于养牛的家庭牧场。

英国夏季最高气温25度,冬天最低气温0度,福尔福德奶牛场利用了这样的环境优势,结合草场一边放牧一边舍饲。牧场每天挤2次奶,由一个人操作,奶牛一边享受挤奶,一边补饲精料。代表团的成员参观牧场时,农场主罗伯特·皮尔斯的父亲正在奶厅挤奶,也许是因为家庭牧场收益都是自己获取,也或者是因为与奶牛多年的感情,罗伯特的父亲让人感觉不是在工作而是在享受生活中的乐趣。

罗伯特的一家人是12年前搬到柴斯特市的,但是养牛却有着70年的历史,从他祖父那一代的4~5头牛的规模,慢慢发展到现在550头牛的规模。而现在牛场主要由罗伯特和他的父母以及从罗马尼亚顾的两个人共同饲养。

在参观过程中,代表团发现了随处可见的舔砖,罗伯特表示他们使用的是泰邦生产的洛奇舔砖,奶牛舔食洛奇可促进牲畜充分有效消化吸收饲料中的营养物质,从而提高牲畜产奶量。并且奶牛除了改善牲畜饲料营养结构,洛奇还是有效的牲畜保健产品,可预防奶牛乳房炎、不育、瘸腿病等常见疾病。

在牧场的饲料饲草处,代表团发现了牧场中的饲料成分,包括甜菜粕,菜籽粕。豆粕,小麦等,这些饲料平均每6周进一次货,最大程度的保证了精料的质量。

而最让人惊讶的是福尔福德奶牛场的青贮,他们的青贮切割长度与国内不同,他们的切割略短在1.2cm,罗伯特表示这与干物质含量有关,他们牧场因为自己种植玉米,并可以保证收获时期,会选择在干物质含量达到36%左右时收割。

 

中国牛人在国外

百年牧场 传承的印记

黄艾祥 秘书长 云南奶业协会

此次与荷斯坦考察团来到英国,先后去了岸弘公司与泰邦公司以及他们合作的牧场,感受非常深。他们分别是有着400年和70年历史的老牧场,并且是家族式的。英国岸弘公司是专门制造挤奶机奶衬的公司。在参观过程中,英国岸弘公司全球业务拓展经理Derek Davis介绍了三角导流奶衬,它三面和牛的乳头接触,受力均匀,而且可以防止奶杯脱落,通过长期的挤奶观察,受力情况比方形和圆形奶衬好很多。并且现在国内的现代牧业和圣牧高科等牧场都在使用,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全面的了解三角导流奶衬,并对此感到非常有兴趣。因为我主要研究云南传统乳制品等方面,所以参观400年的布鲁谷农场时,牧场里的传统奶酪厂让我感到兴趣十足,牧场总存栏1200头,除了交给乳品厂的牛奶外,还有一部分自行加工成牛奶,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让我非常好奇。生产加工厂间主要分为加工搅拌、测试、包装打码等车间。搅拌车间有两个搅拌罐里面采用的是卧式搅拌系统,分离水油使黄油初步成型后,进入另一个搅拌罐中使黄油变成更加粘稠,然后成型。在测试车间需要严格控制水分,要求±16%,含盐量1.5~2.1%,并会根据不同的客户需要,制作不同盐量的黄油。而这个奶酪厂的工作时间也与国内不同,他们一周只工作两天,其余时间牧场产生的牛奶,则会卖给相关企业。

降低养殖成本 种养一体化 化危机为转机

陆晓屏 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畜牧站 站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并考察,对很多东西都感到好奇,而400年的布鲁谷农场和70年的福尔福德奶牛场,都让我非常震撼。为这种几代人都坚守的精神而感动,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他们的发展脚步都是非常缓慢的,即使欧洲取消配合,也不会快速发展,这与国内多数牧场的状态完全不同。谈起当前的奶价情况,欧洲也有不同程度的降幅,不过他们对于行业所保持的乐观态度,则也国内多数牧场唉声叹气所表现出的状态不同。这可能与饲料价格,饲养成本有关,毕竟国外的多数牧场养殖成本较低,而我认为只有种养一体化,合理饲养才能解决根本的问题。泰邦公司生产的洛奇舔砖,为奶牛添加微量元素,解决了奶牛的异食癖,洛奇舔砖的配方,根据不同国家的饲养模式,为同一国家的不同阶段牛群进行设计,并且获得《欧盟自由销售证书》和《有机产品证书》。在中国也有了一定的市场,在参观加工厂时,我眼见为实的感受到了,他们对于产品的精细要求程度以及由衷的自信感。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5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topic_carousel/topic_carous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