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奶牛的舒适度渴望

作者:高健 蒙牛奶源宿迁事业部 浏览次数: 日期:2015-09-24 14:21

  人类的出现,不仅仅改变了自己,也改变了这个世界上的一切。人类利用大自然的规律,创造了一切可以满足自己的物质。满足并不代表幸福,人类认识到只有不断的追求才能幸福,可是,人类幸福的追求却演变成动物奴役时代的到来。

  在中国西北,有一个叫做银川的地方,那里有着碧绿的天然湖、油油的贺兰山草、舒适戈壁滩草地,生长着一群性情温和的荷斯坦奶牛。他们是自由的,也是幸福的,他们熟知大自然的奇花异草,爱护着生养它们的戈壁滩,采食者大自然奉于他们的硕果。舒适的环境,和睦的牛群,让他们泌乳性能发挥优良,高品质的牧草得以转化为优质的奶源,这不仅哺育着他们的子孙后代,也养育着和他们友好相处的人类。

  突然秋风到来,万木朽枯,人类丢失了粮食,为了生活他们伤害了自己的伙伴,甚至那些对他们有恩的奶牛也身遭其害。美味的牛肉让人类大开杀戒,金钱的诱惑让他们丧失了理性。他们学会了圈养,学会了资本计算,为了达到最大效益,他们追求科技,提高养殖技术。无论结果可惜还是可悲,最终不可改变的事实是牛群忘记了自己,缩短了寿命。

  铁链栓系的裂痕,红肿疼痛的腐蹄,缺乳烂头的乳房,使这些面带愤恨奶牛无耐的进入奶厅,那些频率不佳的奶泵,狠心无情的抽打,让这些可怜的恩人怀着想死的感觉。抬头嚎叫,牛群齐名,无耐又低头落户。

  舒适度,一种感恩的词汇,至少还原了奶牛1% 的梦,一种自由回到家乡的梦。随着科学养殖及长远意识的提高,延长奶牛寿命至关重要。人们对客观环境从生理与心理方面所感受到的满意程度而进行对奶牛的综合评价。舒适度不是为了投入产出,是为了让人们意识到自己在养牛,在感恩牛的养育,如果没有感恩的心,单纯追求投入产出,牛是得不到最佳的幸福。

  创造幸福,提高舒适度,感恩一生,获益终生!

Copyright 2009 © 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609室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09001231号-3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mengniu2020/mengniu2020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