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利捷制作牛粪堆肥台湾实例分享

2012-09-13 06:27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465 [ 字号: ]

  周学彬 上海牧冠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一、易利捷与翻堆机的处理方式

  在台湾南部某大型乳牛场,以牛粪经固液分离后来作为原料水分约75%。其中后抛式翻堆机运行2 个月、而易利捷好氧发酵槽只运行1 个月。

  在这乳牛场所装置的履带型后抛式翻堆机一般要经2个月,而且添加菌种,同时地面埋设鼓风机。鼓风机每小时吹3分钟;翻堆机有4条垛,每天翻一次。

  易利捷(Easy Jet)高压好氧发酵槽则只进行1个月堆肥化,并无添加菌种、也无另外加鼓风机。

  二、堆肥一个月后变化

  1、堆体高度变化:堆肥化后的堆体高度会下降。表示微生物活动降解有机物质。

  2、温度变化:微生物繁殖活动中,产生CO2、H2O、热量。且使用Easy Jet发酵的堆体高温可以维持一段时间,有杀菌作用,达到无害化目的。

  3、内部状况:使用易利捷发酵之堆体,经微生物高温菌变化出现"放线菌"、同时堆体味道也转变为堆肥味,即“土壤味道”。

  4、发芽率:后排Easy Jet 好氧发酵一个月,前排翻堆机发酵二个月,后排中为水,作为对照。

  三、碳氮比

  碳氮比(CN比)计算方式:CN比=总碳量(有机质×0.58)/全氮

  1、大部分的磷和钾及部分微量要素,皆需经微生物分解有机质的过程(即矿化作用)方能释出。牛粪堆肥之分解和养分释放速率比鸡、猪粪堆肥慢。

  2、Easy Jet一个月堆肥时间之碳氮比降解率达73.6%,翻堆机两个月降解率72.5%比较下,说明Easy Jet的好氧发酵作用,是可以大大的缩短堆肥化发酵时间,并且缩短发酵时间是翻堆机的1/2 时间。

  四、翻堆机PK易利捷之总结

  1、目前翻堆设备床面添加鼓风管设备(平常维护上繁琐,且消耗电力或石油能量较多!),并且添加不明菌种(经常性费用),才能达到较好的发酵作用。

  2、使用易利捷(简约而不简单的神奇力量!),轻轻松松利用大自然微生物的力量,不需添加菌种既可以缩短发酵时间,同时达到无害化(高温杀菌&恶臭控制),在维护上也简易,平常空压机使用上的耗能也不多。

  3、若能添加可尔必思生产的可速必宁,既可以用在畜禽动物上,又可以使用在堆肥上,同时对于蔬果植物也有提升产能的效果,一举数得;反观翻堆机里所添加的不明菌种是不是可以用在动物身上?用在植物上是否有帮助?

  4、站在投资者的立场,往往要判断导入后平常的维护问题(转变为人力投资,生产停顿问题,生产停顿将会影响粪便处里的环保问题)与经费的控制。再则要考虑投资报酬率的相关问题。

  5、题外话,翻堆机公司有像我司提出类似的分析报告供贵公司参考?我司为了满足与解决客户的需求,在售前的服务运用大量资源,现场提供实机测试服务、化验分析报告,当然售后服务也会服务到位。

  五、利用现有的翻堆条垛案例说明

  案例一:利用现有的翻堆条垛

  (1) 在第二翻堆槽里(前段30m×8m)埋设Easy Jet好氧发酵通气装置,每天用翻堆机进行向前推进2m,如此30m的距离15日既可推到Easy Jet发酵槽外。Easy Jet发酵15日既可形成无害化堆肥(前三天升温,之后持续高温一周“杀菌”&“恶臭抑制”)

  (2) 无害化的堆肥转进入第一条垛,利用现有翻堆机进行一周左右翻抛后(降低部分水份&温度),既可应达到完美的堆肥质量。

  (3) Easy Jet 发酵槽容积约:30m×8m×2m(长×宽×高)= 480m3,原翻堆槽容积约:120m×8m×1m(长×宽×高)= 960m3,故,480m3堆体是原翻堆条垛体机的1/2,放到翻堆机条垛槽里,堆高50cm,如此翻堆机在翻堆时比较不吃力,比较不会故障。

  案例二:利用现有的翻堆条垛改装为Easy Jet发酵槽

  (1) 在第二或第三条槽中,部分区域改为Easy Jet发酵槽,(依每日要处里的量,Easy Jet发酵槽可以重设大小与槽数)

  (2) 在Easy Jet发酵槽经过“14 日无害化”处理后,再转至现有翻堆机进行一周左右翻抛后(降低部分水份&温度),既可应达到完美的堆肥质量。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fwcl/2012-09-13/68192.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7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