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很难发现跛足奶牛发情

2010-12-13 08:1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594 [ 字号: ]
         美国Hoard’s Dairyman公司  译者 林捷刊  审阅 赵尊阳
          对于任何牧场而言,观察跛足奶牛发情所面临的挑战众所周知。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研究者对造成跛足奶牛减少发情表现的特殊行为模式进行了研究。在英国某商业牛场,他们对59头泌乳牛在同期发情后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观察,结果发表在2009年12月的《奶牛科学杂志》。
          以往的研究已经指出跛足和发情表现减少之间的相关性。其他的研究同样通过大量数据指出:跛足奶牛的生理、心理、行为和环境因素都会减弱发情表现的程度。英国利物浦大学的这项研究使之前的研究有进一步的发展,通过评估跛足和非跛足奶牛的发情持续时间和每天各种活动的时间,检查采食活动以及社会行为上的差异,确定跛足奶牛体况评分的降低和发情表现减弱的明确原因。
          跛足奶牛发情表现的减少是由站立时间减少引起的。然而,跛足奶牛和非跛足奶牛在发情时都会表现焦躁不安。跛足奶牛体况评分较低是由于在放牧过程中采食量低,并很可能在挤奶后的补饲不足,而非因为放牧时间短。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fzyz/2010-12-13/24586.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23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