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犹豫选定弗莱维赫

2015-02-28 07:28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467 [ 字号: ]

  德国宝牛(BVN)育种中心北京代表处

  牛场概况

  地理位置:安斯巴赫,巴伐利亚州,纽伦堡市西50公里左右。

  牛存栏情况:85头产奶母牛(80头弗莱维赫,5头荷斯坦),115头青年母牛

  产奶成绩:8500公斤,乳脂率4.21%,乳蛋白率3.65%。

  饲料配比:50%玉米青贮,50%草青贮加稻草、谷物、以及含有蛋白质和矿物质的预混料。

  使用的种公牛:琥珀索,旺财,威福,虎塔等。

  德国弗兰肯地区历来是弗莱维赫牛传统养殖区域,然而有一段时间,牛奶的收购价格高,而牛肉的价格又很低,这里的一些养牛户便悄悄把目光投向了荷斯坦奶牛品种。如今,那些在15或者20年前放弃饲养弗莱维赫,转换品种改养荷斯坦奶牛的农户们的想法都发生了变化,他们认为当初的决定并不正确。有意思的是汉斯-乔根·保尔家庭农场曾经也是他们中的一员,但是现在农场主保尔先生非常坚定的知道了,什么样的奶牛才是他真正所需要的。

  保尔先生可不是一个思想保守固步自封的人,恰恰相反这位来自安斯巴赫的养殖户将自己的农场就建在离北巴伐利亚活牛交易市场近在咫尺的地方,这里各种养殖和交易信息非常丰富开放。保尔先生首先考虑的是牧场的经济效益以及他85头奶牛群体健康,同时他也时刻关注着市场的行情和其他地方的养殖动态。就像17年前一样,他就是当地第一个在弗莱维赫传统养殖区开始饲养纯种荷斯坦奶牛的养殖户。“产量更高,产奶总成绩好,乳房狭长,在当时,荷斯坦奶牛的这些优点令我十分激动。”保尔先生回忆起当年的情景仍记忆犹新。“那时候我们盲目的一味追求高产,说白了就是尽可能获得更多的牛奶。由于市场奶价非常好,在当时改养荷斯坦奶牛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这早已成为了过去,如今你放眼望去,在食槽边吃食的几乎见不到“黑头”。弗莱维赫牛又像从前一样,回归主流地位,保尔先生并不是盲从,他豪不犹豫的选择弗莱维赫牛有他明确而充分的理由。

  育种的进步

  “曾经人们津津乐道的荷斯坦奶牛的那些优点,如今已经变得模糊了。但这并不是说黑白花奶牛就再不值得饲养了。而是弗莱维赫牛以惊人的速度赶超了过去了。更令人唏嘘的是弗莱维赫牛的进步恰恰表现在了曾经认为是荷斯坦奶牛优势的地方:在产奶成绩,体躯外貌,及乳房机构上弗莱维赫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与此同时,奶价不断回落,育肥公牛的价格又在不断的上涨,在今天当我用自己牛场的荷斯坦奶牛和弗莱维赫母牛作对比时会发现,荷斯坦母牛只有在每个产奶期比弗莱维赫多产出至少2000公斤牛奶,才具有竞争力,才能达到与弗莱维赫牛创造出同样多的价值。但是我们又必须想到,要想达到如此大的奶量差距,对于荷斯坦奶牛的投入是相当巨大的,所以简言之如今饲养荷斯坦奶牛是比饲养弗莱维赫牛净利润低的。我们的目的是很明确的,用最简单,实惠的饲料,以及花费尽可能少的精力来饲养奶牛和经营牧场。我们力求拥有一个能良性循环的牛群,实践证明,只有弗莱维赫牛群能够做到,和谐,高效,生产性能最优。”保尔先生阐述到。

  革新创新

  就像保尔先生说的那样,在他的牛场,放眼望去革新创新无处不在。这方面受益于企业雇佣的农校学生,以及一些正在接受培训的实习生。保尔先生的成功经验之一就是时刻掌握最新的数据和事实。这样他就可以直接的比较他饲养的这两个牛种,并对饲养方案进行及时的调整。他认为肌肉覆盖率也十分重要,因为这直接影响到屠宰和销售的收益。在保尔先生的精心饲养管理下,他的母牛强壮有力,顺产率高,产奶期起始也非常顺利,总产奶成绩节节攀高。

  保尔先生家庭牧场从10年前就开始使用泌乳机器人挤奶。因此他在挑选种公牛的时候会专门参看德国宝牛育种中心(BVN)为使用泌乳机器人的养殖户专门推出的种公牛手册,这其中的种公牛都是精心挑选出,后裔适合机器人泌乳的。这种有目的的人工授精有效的弥补了母牛的不足,使每一头后代母牛都更加优秀。保尔先生再次强调,“我们的目标是建立和谐稳定的母牛群体,为此我们要做好每一个细节。”

  德国宝牛育种中心北京代表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北路55号B段5层501室

  邮编:100125

  电话:010-82251937

  传真:010-82252633

  网址:www.bvn.cn

  电子邮箱:Chen@bvn.cn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fzyz/2015-02-28/143168.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1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