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来自Rudy Missy家族的体型专家

2017-11-11 10:2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426 [ 字号: ]
译者  高红彬  ABS中国
       
Mitch Amundson
ABS全球奶牛产品品牌经理
 
蒙特利Monterey(29HO16955)自从冻精上市以来,作为高指数青年公牛群体中的一员,一直受到许多奶农的喜爱。它在2014年4月第一次正式上榜青年公牛gTPI指数清单,以2578点排第五名。在ABS公司,它与Silver(银子,29HO17573)和Josuper(巨人,29HO17553),一起成为公司的三驾马车,在三年前被视为公司的旗舰公牛。
2017年4月,蒙特利获得后裔验证结果,TPI排名第15名。它的优势是:体型PTAT3.20,乳房综合UDC+3.07,乳成分为正值,长寿性+6.1月,冻精繁殖率5星,围产期健康指数4星。
 
我清楚地记得,一年半前,有个配种员在用完蒙特利冻精之后给我打来电话:“在我从事繁殖工作的10多年中,从来没有遇到像蒙特利这样的公牛,几乎每次配种都能命中,返情现象出乎意料的少。”要知道,该客户当时已配完了600支冻精,样本数量已经相当说明问题。当然,面对客户这样的惊喜,如果我们回看蒙特利遗传评估报告上的冻精受胎率星级评价(5星),一切似乎又在情理之中。基于非常好的配种受胎体验以及蒙特利的遗传品质,随后该牧场又购买了600支冻精。
因为那个电话,使我对蒙特利的指数发展格外关注,而不仅仅它曾经是ABS的旗舰公牛。今年4月,当蒙特利第一次获得女儿验证成绩时,没有让早期使用蒙特利冻精的客户失望。它在TPI前100名公牛中,乳房综合指数是最高的,是唯一的同时具有+3以上体型和乳房的公牛。虽然目前只有134头女儿的生产性能数据和16头女儿的体型数据贡献到它的遗传评估中,但是正如ABS的奶牛产品品牌经理Mitch Amundson所说:“我对蒙特利的遗传品质、遗传指数的稳健性有充分的信心。”预计今年8月和12月蒙特利仍然会是一头畅销的公牛。
 

 
29HO16955 蒙特利
 
Pine-Tree 2149Robst 4846 VG-86
蒙特利的系谱
蒙特利出生于2013年1月。它的父亲是McCutchen(种子母牛Sully Shottle May的儿子),是一头以体型、生产著称的公牛,继承了公牛Planet的鲜明特点,有明显的乳用性。蒙特利的外祖父是Robust——适合商品场使用的公牛,最好成绩TPI排名第二,可惜冻精产能低,明显制约了它对荷斯坦群体的正面影响。在2013年,当Robust刚验证、正领导着美国验证公牛排行榜的时候,它的不少女儿也出现在母牛指数排行榜上。
蒙特利的母亲是来自密歇根州的Country奶牛场(前缀是View-Home)的Pine-Tree 2149Robst 4846 VG-86,它在小母牛时就因为优美体型和高指数被用作胚胎供体牛。在2011年,Country牧场花7万美金把它从Pine-Tree牧场购入。育种天才Robst 4846起源于著名的Rudy Missy家族。该家族已经培育出影响荷斯坦品种育种趋势的公牛如Mogul、Supersire,以及BALISTO(29HO16714)、TOPSY(29HO16667)、MVP(29HO16888)。后三头公牛在国内的使用总量已超过3万支。
Robst 4846的母亲是Pine-Tree Zenith Sheen VG-87,它与公牛Supersire的母亲Ammon-Peachey Shauna EX-91(曾经获得“2015年全球年度母牛”的称号)是同母异父的姐妹关系。Robst 4846被认为是Rudy Missy家族最成功的成员之一。除了蒙特利,还培育出了有影响的公牛包括Cashflow、Missouri和Powerball-P。Robst 4846的影响也体现在母系条线上。在它的女儿中,比较著名的公牛母亲包括View-Home Uno Hope EX-92(所有者是Stantons牧场)和View-Home Mcc Found VG-87(蒙特利的全同胞,所有者是Claynook牧场)。
蒙特利的姐妹
估计大家猜到,在Country奶牛场可以看到蒙特利公牛的最大群体的半同胞姐妹。Country奶牛场的牧场经理Nick Mitteer分享到:“Robst 4846刚刚第二胎产犊。我们当前有它的20头泌乳女儿。我最喜爱的是公牛Meridian与它选配产生的女儿。我也很喜欢蒙特利的全同胞姐妹View-Home Mcc Alabama GP-82,因为它冲胚真的非常好,已经产生了许多不错的女儿。我们还有蒙特利的另外一头全同胞,已经进入第二胎,泌乳真的非常好。我觉得确实有点必要保护这两头全同胞的尻部和后肢。公牛McCutchen才hen和Meridian与母牛Robst 4846产生的女儿有明显的乳用性。Robst 4846的大多数女儿颈部较长,但不是很细。”
对于蒙特利的女儿,Mitteer评价到:“我的牧场当前有一些蒙特利的女儿接近分娩。我感觉它们有很平衡的乳用强度和乳用性。它们的体型比较长,行走稳健。”
晚熟型的体型
“蒙特利看起来就是一头非常漂亮的公牛。它的精液生产能力不错,公牛站的工作人员也喜欢它。”ABS公司当初购买蒙特利的代表、如今是ABS的奶牛产品品牌经理Mitch Amundson说到。
Amundson对蒙特利的指数发展有充分的自信。“在美国,最近它的被鉴定的女儿体型平均分是相当不错的82分,乳房评分比肢蹄要高。它们的女儿体型评分会随着体成熟逐渐提高。它们的身高比较高,体型长,有明显的乳用性,乳房深度比较浅。应当对它的肋骨深度和尻角度(逆斜)有所保护。育种者反馈说蒙特利的女儿看起来似乎是缓慢成熟、持续进化的类型。蒙特利已经与配荷斯坦品种中体型最好的一些母牛。所以,我也肯定它将有女儿出现在选美展览会上。”
蒙特利在中国
蒙特利的女儿6753,福建长富11牧场,2016年9月20日出生
 蒙特利的女儿160070,浙江东兴牧场,2016年10月27日出生

蒙特利对中国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这是因为国内至少有两个公牛站使用它做自主培育小公牛用,也有一些高水平的牧场已经使用它。蒙特利在青年公牛状态时,中国已经进口7000支冻精。多数女儿在明年8月开始投产。我们正拭目以待它的女儿在中国的实际表现。
遗传评估报告连接
 
ABS中国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3号幸福大厦B座1608室
邮编:100027
电话:010-64630967
邮箱:cs@genusplc.com/gary.gao@genusplc.com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fzyz/2017-11-11/215767.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37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