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氏消毒是预防疾病的黄金准则

2011-02-09 16:0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10 [ 字号: ]
       翻译 林捷刊  审阅 赵遵阳
       关于出售未经巴氏消毒的原奶和这些食品所谓有利于健康的的争论愈演愈烈。一份经过行业评审的报告称,未经巴氏消毒的原料奶是公共卫生的一个持续的威胁。俄亥俄州食品安全专家Jeff LeJeune说:关于原奶能够治愈或预防疾病的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虽然牛奶和乳制品是健康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如果饮用未经巴氏消毒的牛奶,将有可能危害健康,因为这些牛奶有可能受到致病菌的污染。”LeJeune也是一名微生物专家和兽医研究员,他说:“这些病菌甚至可能来源于临床表现健康的奶牛,或来源于在牛奶的收集和存储过程中发生的环境污染事故。”
       LeJeune还证明了美国自2005年以来,与饮用未经巴氏消毒的牛奶相关的食源性疾病病例日益增加,其中包括了沙门氏菌病、弯曲杆菌病和大肠杆菌感染的暴发。
       LeJeune 坚持认为:“巴氏消毒仍是提高牛奶微生物安全的最有效的方法。”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jbfz/2011-02-09/26381.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9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