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场聚焦:犊牛唾液也能反映被动免疫水平

2011-04-13 06:35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510 [ 字号: ]

  Hoard’s Dairyman 译者林捷刊 审阅 赵尊阳

  当犊牛被动免疫失败时,会向细菌和病毒的入侵敞开大门。将来可能可以更容易地确定犊牛是否成功地从初乳中获得被动免疫。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UNH)的研究者正在进行一项农场实验,通过犊牛唾液检测其免疫球蛋白转移的水平。

  病从口入,口腔是病原体的主要入口。唾液中的抗体不仅仅能抵抗由于采食进入体内的病原体。唾液中免疫球蛋白的释放是对消化系统分泌抗体的补充。而且这些抗体尤其有助于防止腹泻感染。

  UNH的研究人员通过检测收集到的犊牛血液和唾液样本,确认喂奶后犊牛获得的抗体得到预期增加。分析结果发现:吸收的抗体从血液转移到唾液。在评估犊牛被动免疫水平方面,这一新的成果将帮助研究人员相对于依靠采血而有了新的选择,那就是采集唾液。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jbfz/2011-04-13/28091.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7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