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盒”在线乳蛋白、乳脂、体细胞测试

2009-11-07 13:05 陆静 刘焕营 以色列阿菲金特种农业设备有限公司 访问量:364 [ 字号: ]
 
 
科技,永远会在关键的时候真正为生产服务。中国,在经过乳业地震后,很多问题呈现在我们面前,很多环节需要控制。中国特殊的奶业结构,80%的奶源控制在散户手中,20%的奶源才来源于各个规模场,加上乳业的超速发展,难免会出现问题。关键是问题出现后,如何避免问题的重现,如何有条不紊地利用科技、利用现代化的管理模式来让中国乳业健康有序地发展,让奶农不喊冤,奶站不叫屈,让越来越多现代化规模场的盈利能力逐步提升。这就需要现代化的牧场管理系统。魔盒就是这样一个将科技结合在生产中的实用产品。
 
“魔盒”--在线乳成份测试仪,仅是现代化牧场管理系统的一个元素,之所以在这儿将其突出介绍,因为魔盒的在线检测,在国际上是一个最新研发产品,在以色列、意大利、美国等国家已经运用。在中国,在2008年的10月14日,魔盒也已经被成功安装在山东泰安鲁宝牧场,被成功运用。下面就魔盒的性能优势以及安装的条件等作一个说明,以便更多的同行能认识她。
 
魔盒的外形小巧玲珑,大小只有拳头般,但她的功能确实让人着迷——在挤奶的同时,能在线检测每头牛原奶的各种成份,包含乳脂、乳蛋白、乳糖、总固体、尿素、血、体细胞。其中体细胞又可分成四个类别:a)体细胞< 20万/毫升;b)体细胞在20-40万/毫升;c)体细胞在40-80万/毫升;d)体细胞> 80万/毫升。
 

 
魔盒在牛只完成挤奶的同时检测,完成挤奶后,上面提及的各项指标均被在线测出。测出的数据将自动显示并保存在电脑中,系统不允许任何修改,保证了数据的真实性。
 
魔盒检测数据的意义这儿不再重复,牛场的场长、兽医、奶源的管理者、奶站的主人、乳品厂的相关人员,均知道这些数据的意义。在线检测,具体到每头牛、每次挤奶,然后再有一组牛、一个奶站、10个奶站、1000个奶站的在线的数据,同时结合阿菲金的电子计量仪、网络管理软件。数据可以是在一个规模场,在各个奶源控制中心,各个奶业协会,全国的奶业数据中心,来自于实际每头牛的。每次挤奶后的产量、脂肪、蛋白、体细胞等,在这么有序的,完备的数据在线检测控制系统中,在奶源中添加这添加那的机会是零。

 图(1):魔盒安装在鱼骨挤奶机上

图(2):魔盒安装的基础配置

      魔盒,在线乳成份测试仪,科技与生产的完美结合,不管是对奶源控制还是对牧场的指导意义,一句话——“控制得越多,越完备,出错的概率越小(the more you control,the less Mistake)”。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jntgl/2009-11-07/2527.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1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