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衬要走国产化道路

2010-01-11 10:07 访问量:377 [ 字号: ]
随着机械挤奶设备的引进,包括国产挤奶机的成功生产,其消耗品钢杯内衬(奶衬),一直依赖国外进口,期间,国内不少企业也进行过研制,最终都以使用强度不达标,或材料不符合食品接触等原因,没有形成规模生产及销售。目前,全国的奶牛养殖场普遍都在使用进口橡胶奶衬。
 
我国是一个奶业大国,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动下(其中包括农机补贴),正逐步扩大奶牛养殖业。据粗略统计,按进口橡胶奶衬的有效使用寿命,我国目前年消耗应不在千万支以下,这么庞大的市场,竟然全部依靠进口,特别在当前严峻的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世界各国都加大力度,扩大内需,如果放弃这样的市场需求,那实在太可惜了!正如挤奶机在我国推广使用的初期,挤奶机钢杯都依赖国外,不但价格昂贵,非进口产品莫属。然而,聪明的温州不锈钢产品制造商,看准市场,一举介入。终于,在质量上突破,并成功制造,现在已大量出口。这一例子足以证明,钢杯内衬国产化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目前国内大部门牧场采用橡胶奶衬,然而橡胶奶衬在生产过程中需添加硫化剂、抗老化剂等化工原料,一定程度上影响牛奶的质量。按国际同质材料替代的惯律,目前硅胶材料以其与食品接触的许可状态,以及良好的生物相容品质,和合成橡胶同等的使用性能,决定使用硅胶材料制作奶衬,目前上海诚义面向市场推出了国产化硅胶奶衬。
 
国内有些企业针对上述情况进行了市场调研之后,投入了相对的人力、财力,现已试制出数十种国内挤奶机常用规格奶衬,通过奶衬国产化打破国外奶衬垄断化的地位,将国产奶衬进行到底。将实惠还于民众。但在国产奶衬的推广进行中,也碰到了一些列问题,遭遇了对国产奶衬质量不予信任。因此企业提出了提供试用的办法,通过使用加强了解,目前已经取的了不错的效果。
 
然而每一个新产品在进入市场的同时,必须经过广大用户的认可,这一关键则需国内的挤奶机生产商、以及全国各奶牛养殖场的支持,这种支持需要配合,给予宽容、善意的帮助。对新产品的诞生,正像一个新生命,需要通过孕育和生存的机会。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jntgl/2010-01-11/3973.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9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