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奶技术仍需提高

2013-06-19 14:20 访问量:555 [ 字号: ]

  David Rhoda 译者 刘 容 审阅 孙忠军

  “持续性”对于奶牛看护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词。没有任何一个管理领域比挤奶更需要持续性。但在许多牧场,持续性仍然是个问题。

  Keith仍在为培训持续性而挣扎,目前他所出现的问题是奶罐奶体细胞数(SCC)和牛群中亚临床型乳房炎的数量增加。

  他监测哪些奶牛出现了新的感染(上月SCC数量小于20万,这个月SCC大于20万)、检测日期、哪个牛舍、年龄、泌乳阶段、以及她们是否是新近发生过的临床性乳房炎病例。简单地说,一个新的感染代表着新的病原接触。病原接触可能发生在牛床上,但细菌更容易在挤奶的过程中进入乳头。

  Keith决定通过分类和关注挤奶准备程序的两个不同目标,来培训挤奶厅的连续性问题。它们是刺激乳头下奶和清除乳头上的环境性病原体。现场培训始终是一个挑战,特别是我们没有受过专业训练。

  他决定保持简单并精简他所想要教的东西。

  首先,Keith定义了挤奶的步骤。然后,他解释了每一个步骤的目标,以及他想要每个步骤如何来完成。

  其次,Keith规定了奶牛的挤奶顺序(头数),这些奶牛都要使用常规的挤奶步骤。还应该建立挤奶前药浴接触时间以及挤奶准备的延迟时间(从最初的乳头刺激到套杯)的时间目标。

  一致性是我们的挑战

  规划步骤是很容易的,但要确保一致性的完成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不能想象陈述了事实,这些知识就已经被接受。令人惊奇的是,同样的话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此外,课程计划的时间越长,传达你所认为的最重要的东西就越难。

  因此,Keith用几个单词定义了每个步骤,并强调了目标。同时,每一个步骤他还用图片代替文字。他的步骤如下:

  1. 干擦、清除杂物。(他已准备好回答关于乳头潮湿和肮脏时该如何操作的问题。)

  2. 乳头刺激和乳房炎检测。

  3.挤前药浴,以杀死可能在挤奶前进入乳头的细菌。

  4. 干燥乳头,然后把毛巾翻过来清洁乳头末梢。

  5. 安装机器,使最少的空气进入系统中。

  6. 平衡机器、减少故障,并让牛奶在机器中轻易流动。

  挤前几把奶、药浴、干燥和应用是容易让人记住的,并把语句减少到最低程度。无论哪种方式,Keith强调的目标是他希望每个步骤中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并最大限度地刺激乳头。每个步骤他只扩展了几个关键词语,这样挤奶员工就不会曲解每个步骤对于放乳刺激和预防乳房炎的目的。

  把它应用到实践中

  当他的监控器显示出乳房炎感染上升(无论是新的亚临床或临床性乳房炎),他强调挤奶步骤的设计是为了减少套杯前出现的细菌,以减少乳房炎的发生。

  第1步:从干净、干燥的乳头开始。

  第2步:挤奶前乳头刺激和检测乳房炎。

  第3步:强调良好的乳头覆盖面,及有足够的接触时间完成药浴。

  第4步:挤前药浴、干燥乳头,在挤奶前保证乳头末梢足够干净。

  步骤5和步骤6:在挤奶期间不要让空气回流至乳头末梢。

  Keith想要强调乳头刺激,是因为他的监控器里显示下奶速度不够。这些步骤中有助于刺激最重要的是第2步(挤奶前)和第4步(干燥乳头)。这些步骤中每一步因为其他原因都很重要,特别是两个确保良好刺激的步骤,但他要花费足够的时间培训。

  培训的最后阶段是套杯的时间及挤完奶后脱杯的时间。

  他将挤奶步骤的一些关键词精简为:

  • 干擦(清洁和干燥)。

  • 挤头几把奶(刺激和检测乳腺炎)。

  • 药浴四分之三的乳头。

  • 干燥和清洁的奶头末端(刺激、清洁和干燥)。

  • 套杯和平衡(无空气进入)。

  对于Keith来说,真正的知识点是为了强调他所想要的,不要削弱他所强调的重点,而这些有可能被误解和曲解。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jntgl/2013-06-19/94182.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6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