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奶农:小牛粪便呈白色的是什么原因?

2015-05-29 07:37 访问量:1743 [ 字号: ]
半个月大的小牛粪便呈黄白色,有的是果冻状,求专家指点。

  王春璈:这是犊牛感染了沙门氏杆菌后引起腹泻的临床症状,发病犊牛肠粘膜脱落,粪便呈胶冻状或白色粪便。预防犊牛腹泻就要做好初乳和常乳的消毒,做好奶桶和水桶的清洁消毒,加强卧床的管理。对已发病的犊牛要补充电解质和水,同时注射庆大霉素和氨苄西林。

  杭 孝:主要是牛奶中乳脂颗粒大,消化不良,属于正常现象,建议初乳饲喂及时足量,7天后可以使用代乳粉,替代鲜奶,减少这种现象发生。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5-05-29/150967.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59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