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奶农:奶牛体温不高总躺着不吃是怎么了?

2015-11-04 07:51 访问量:1003 [ 字号: ]
有头奶牛体温不高,在38.2度左右,耳朵也没温度,不吃,总躺着,这是怎么了?

  王春璈:没有明确是成乳牛还是犊牛,因为不同饲养阶段的牛发病是不同的。如果是泌乳牛,应考虑到亚临床性低血钙。如果是犊牛,可能是大肠杆菌引起腹泻慢性感染的牛。

  杭 孝:依据症状,A:如果是成乳牛可能存在问题:(1)查看产后时间,是否存在产后瘫痪问题,若是,即按照瘫痪治疗:补钙、补糖等;(2)是否存在产后真胃移位问题,如果是真胃移位,则奶牛体温正常或低,食欲差,若是,按照真胃移位方法治疗;(3)是否存在产后贫血现象:出血性疾病、营养不良性贫血等,若是,对症治疗;B:如果是后备牛,则要看是否存在营养不良,寄生虫感染等。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5-11-04/168387.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8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