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奶农:初乳质量正常,犊牛舍环境良好,粪便和正常新生犊牛一样,但出现图中现象,请问是怎么回事?

2017-06-11 20:3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859 [ 字号: ]
 
  
 
吴心华:根据图中现象判断是新生犊牛腹泻。
预防:给母牛在预产期前21天注射犊牛腹泻苗。出生后30分钟灌服初乳4公升。
治疗:首先停食24小时,不停水。
R1:糖盐水500ml+VC30ml;生理盐水500ml+庆大霉素30ml+地塞米松10mg;5%碳酸氢钠120ml;一次静脉注射。
R2:阿托品10ml肌肉注射。
R3:氟哌酸粉5克+次硝酸铋6片+木炭末15克+乳酶生7片,加水200毫升,一次灌服。
R4:复方穿心莲10ml肌肉注射。
杭孝:根据描述:犊牛出生第一天开始眼睛凹陷,体温下降,3天左右发病死亡,可能存在的问题:1.出生即感染轮状、冠状病毒等病毒性疾病,未表现出典型症状即死亡,可以进行出生犊牛的粪便快速检查,加以确认;2.出生在寒冷状态下,未采取保温,冷应激死亡。
解决方法:1.出生保温;2.出生环境控制,做到干净无有害微生物;3.初乳按质按量饲喂;4.免疫相关病毒病或注射干扰素。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7-06-11/205610.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6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