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奶农:奶牛产后食欲差不好动但也不见瘦该怎么办?

2017-10-28 21:57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76 [ 字号: ]
 
奶牛产后一个月左右,不脱水,不发烧,也不是头胎牛,不是产后瘫,踢她肚子也不动,也不好好吃,但牛也不见瘦,见下图,该怎么办?
 
吴心华 经产牛产后1个月出现踢肚子卧地不起,说明腹腔内疼痛。原因复杂,首先考虑肠痉挛、肠炎、酸中毒,其次考虑肠系膜、肝脏肿瘤。
建议:首先按照肠痉挛治疗:阿托品40毫升肌肉注射;生理盐水500+氨苄10克+普鲁卡因50毫升腹腔注射。小苏打120克加水灌服,消气灵50毫升+姜酊150毫升,橙皮酊150毫升,灌服。静脉用药按照酮血病治疗,适当补点钙剂。
杭 孝  根据图示和描述:奶牛可能发生了酮病或真胃移位,需要进行血液酮体检测和现场听诊,如果确诊,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7-10-28/214974.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6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