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奶农:2月龄犊牛不爱吃食、拉稀且持续性体温高,这是血虫症状吗?

2017-11-20 16:39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109 [ 字号: ]
 
2月龄犊牛生下来就瘦,平时也活动,但是现在不爱吃食、拉稀,打针不管用且持续性的体温高,这是血虫症状吗?
吴心华:不一定。首先是母体内发育不良,故生出来体弱瘦小。再就是出生后被感染,出现不爱吃食,拉稀,体温高。根据此可以诊断为肠炎。
血虫病的特征是高热,用抗生素治疗效果不明显,停药后立即体温升高,阴道黏膜苍白,贫血等,确诊需要实验室诊断。
目前初步诊断副伤寒,沙门氏杆菌病,建议使用林可霉素,磺胺,四环素静脉注给药。
口服:氟哌酸胶囊6粒,乳酶生10片,次硝酸铋10片,一次灌服,连续4天。
 孝:根据描述:犊牛体温高、腹泻,使用药物效果差,可能存在的原因:(1)犊牛感染传染性微生物(IBRBVDV、支原体、大肠杆菌等)厌食、腹泻,体温高,需要检测并对症治疗;(2)犊牛哺乳期混饲,互相舔舐,容易造成瘤胃内积毛球,会表现高烧厌食等,应对策略是犊牛岛单独饲养。(3)犊牛核心饲养点是初乳的灌服,存在疫病风险的牧场坚持初乳巴氏消毒后灌服体重10%的量,犊牛成活率会大幅提升。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7-11-20/216620.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9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