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奶农:犊牛垫料使用哪种比较合适?

2017-11-20 17:08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453 [ 字号: ]
 
请问犊牛垫料使用河沙相对比较凉,会不会引发小牛发生鼓气的现象?另外,犊牛垫料最好选用什么材质的比较合适?
张俊杰:犊牛对冷应激抵抗力较低,尤其是在北方需要考虑保暖问题,建议使用褥草做垫料,夏季可以使用沙子垫料;2月龄以上犊牛对冷应激的耐受力逐渐升高,建议使用沙子做垫料。冷应激严重最常的问题是呼吸道疾病或腹泻,而不是鼓气。犊牛鼓气的发生,最常见的原因为牛奶浓度改变,饲喂量改变,由牛奶专为奶粉导致的饲料过真胃速度变慢,给真胃中常在的梭菌有繁殖的机会,产生气体导致鼓气。
 孝:根据描述:犊牛垫料问题,干燥的河沙作为垫料是非常好的,不会引起犊牛发病的,需要做好犊牛的营养,喂奶量要充足,防治犊牛舔舐沙子,犊牛的垫料选择:麦秸、锯末、玉米皮、莜麦秸、燕麦秸、干燥河沙、橡胶垫等,慎用:稻草、稻壳、羊草等垫料。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7-11-20/216634.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9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