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奶农:7~8月牛奶偏碱是因为热应激吗?

2017-12-21 18:12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204 [ 字号: ]
 
7~8月,牛奶偏碱,低酸度,出现的比较多,这是因为热应激么?为什么其他季节比较少呢?
吴心华 牛奶偏碱,多数属于隐性乳房炎,与热应激有一定关系。
杭 孝 根据描述:夏季7~8月份期间,由于奶牛受热应激影响,牛奶偏碱、低酸度,属于正常现象,主要原因:热应激期间,奶牛干物质采食量下降,产量下降,呼吸频率上升,唾液流失多,造成奶牛代谢性酸中毒发生比率偏高,同时日粮饲料调整上,用于缓解酸中毒的小苏打或氧化镁的使用量加大,会条件性引起奶牛产出的牛奶“偏碱、低酸度”,而其他季节没有以上现象。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7-12-21/219787.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6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