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奶农:奶牛出现体温38度,挑食等症状怎么办?

2018-02-04 20:3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552 [ 字号: ]
 
吴心华:这些症状不足以诊断。估计是消化系统疾病,比如前胃迟缓、真胃变位、亚临床型酸中毒、酮血病等。
杭孝:根据描述:奶牛不反刍、体温38度,挑食,粪便干、黑,鼻干、耳朵凉,如果发生在泌乳早期,可能存在问题:1.产后真胃移位或真胃炎;2.奶牛瓣胃堵塞(沙、异物等);3.奶牛网胃创伤引起局限性粘连。
如果发生在其他泌乳阶段,可能存在问题:1.瘤胃积食;2.腹腔脏器粘连;3.肠道寄生虫病变。解决方案:可以通过灌服水和盐类、石蜡油等调节消化道的通透性,用瘤胃吸铁器排除网胃疾患,检查真胃是否存在问题,如果发生瓣胃堵塞或消化道粘连,则尽快开腹探查,没有治疗价值则尽快淘汰。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8-02-04/226765.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6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