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奶农:解剖后奶牛肚子里有血水怎么回事?

2018-02-04 20:41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792 [ 字号: ]
 
吴心华:牛解剖后,血水不在胃里,应该是在腹腔内。腹腔内有血红一样的水,一般是腹膜炎的症状。比如肠扭转、变位、套叠的临床诊断依据之一是剑状软骨后15厘米,偏右3厘米,腹腔穿刺液红色,结合腹疼,无粪便,直肠干腻,瘤胃积液,胃肠麻痹,直肠检查肠系膜紧张,下沉,牵拉出现明显疼痛,即可确诊。另外,腹腔肿瘤,腹壁创伤;牛患有出血性败血症,如牛巴氏杆菌病、梭菌病时也会出现。如果真胃和小肠出血、坏死,肾脏如泥,牛急性死亡,可怀疑梭菌病。
杭孝:根据描述:解剖后腹腔内有血红色液体,存在的原因:(1)腹腔脏器(肝脏、脾脏、肾脏等)受到撞击、挤压、挫伤等造成组织液、淋巴液渗出,表现为血红色;(2)真胃移位、真胃炎、小肠扭转、小肠套叠、肠坏死、子宫粘连、局限性腹膜炎等引起组织液渗出,表现为血红色。可根据相关原因对症治疗。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8-02-04/226772.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5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