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奶农:奶牛雨后得了痢疾该怎么治疗?

2018-02-04 20:4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441 [ 字号: ]
 
吴心华:痢疾就是指胃肠炎,尤其是肠道炎症。如果是雨后多发,多是由于牛喝了雨水或者污水,其中含有量的细菌,尤其是大肠杆菌,沙门氏杆菌等,均可引起急性肠炎,变现急性腹泻,粪便恶臭,体温升高,脱水严重等。伤寒一般是指沙门氏杆菌病。
全身治疗原则:杀菌,补液、解毒、提高肝脏功能、维持机体酸碱平衡。
消化道局部治疗原则:消炎、杀菌、止疼、收敛、止泻、补水盐。
R1:氟苯尼考,或庆大霉素,氟哌酸针,选择其中一种肌肉注射,每天2次,连续4天。R2:磺胺咪,次硝酸咪,木炭末,酵母片,口服补液盐加水5公斤,胃管灌服。1天一次。R3:阿托品,肌肉注射。R4:静脉对症补液。
杭孝:根据描述:下雨后发生腹泻和肺炎,可以使用抗炎、解热、镇痛、抗毒素类药物配合广谱抗生素治疗即能解决问题,具体使用氟尼辛葡甲胺(美达佳)和长效土霉素(百福他)即可。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8-02-04/226773.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5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