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奶农:犊牛腹部水肿,注射消炎药后死亡?

2018-08-15 16:38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417 [ 字号: ]
 
 
杭孝:根据图示和描述:犊牛腹部水肿,发生的原因可能:(1)脐带炎或脐疝、腹壁疝;(2)腹部局限性损伤引起的淋巴外渗或出血;(3)感染性疾病引起水肿或组织肿。
注射消炎药出现死亡的原因可能:(1)治疗时间拖后,未起到作用或不对症即发生死亡;(2)药物产生副作用—过敏性死亡;(3)药物使用量过大,致死。
吴心华:从图中看到,该犊牛腹部皮下肿大,尤其是脐孔周围明显肿大。根据打了消炎药,两个多小时死亡,说明是一个急性病。但不知道这个犊牛是刚生下来的,还是出生时正常,后期新发病,发现这个症状有多长时间。就以上特征,估计有以下可能:首先是脐带周围急性感染,比如厌氧菌感染引起坏疽,局部肿胀速度快,局部组织坏死,切开可以看到皮下组织发黑,有气泡,恶臭,病情严重,多数会很快毒血症死亡,或者蜂窝织炎引起败血症。其次是腹壁疝,肠管脱至皮下,形成嵌闭性腹壁疝,死亡也快;其他还有局部水肿,血肿,淋巴外渗等。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8-08-15/258374.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25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