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奶农:产后7天母牛突然眼瞎,什么原因?

2018-10-20 20:3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491 [ 字号: ]
 
 
杭孝:根据描述:奶牛产后突然眼睛瞎了,并已经发生5头,可能存在的问题:(1)奶牛群感染传染性鼻气管炎(IBR),奶牛产后发生结膜炎,形成白内障失明;(2)营养类维生素A缺乏引起角膜软化,或引起失明;(3)奶牛产后感染“红眼病”(奶牛传染性角膜结膜炎)引起失明。
解决方法:首先确定是否为传染性疾病,采集血液进行抗体分析(IBR),其次考虑营养因素,局部对症治疗,可以使用抗生素类眼药处理。
 
吴心华:临床上我没有遇到过这个现象。产后牛与眼睛瞎没有相关性,估计是中毒病引起脑水肿,或者营养代谢病,比如维生素A缺乏引起视觉异常,或者中毒性肝病。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8-10-20/268568.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5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