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奶农:新产牛产后首次挤奶时间对母牛的影响?

2018-10-24 15:0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587 [ 字号: ]
 
新产牛产后首次挤奶时间比如产后1、4、8小时,有什么区别?对奶牛有什么影响?
吴心华:奶牛产后首次挤奶时间对母牛会有什么影响要看牛胎次和营养调控效果。如果低血钙调控不好或者不确定,产后挤奶要少、勤,达到饲喂犊牛够用,减轻乳房压力,预防奶牛产后瘫痪。如果奶牛营养调控技术过关,发生产后低血钙的可能性比较小,奶牛产后挤奶要符合生理规律:一是彻底挤出乳房内的初乳,第二次挤奶间隔10小时以上;二是降低乳房压力,促进乳房水肿消退。如果是个体户,还是建议你在奶牛产后1、4、8小时适当挤出牛奶,防止奶牛产后瘫痪。
 
杭孝:根据描述,新产牛挤奶时间的影响问题,如下图示:
 
奶牛产后的初乳只是第一天的牛奶,24小时后,不再是营养全面的初乳,其中的各种营养成分下降很快,变为常乳,同时,新出生的犊牛,对于初乳的吸收也呈直线下降,出生24小时的犊牛对初乳中免疫物质的吸收停止,改变为营养物质吸收,不能起到免疫能力。
对于产后挤奶的考虑,多为考虑奶牛的产后瘫痪问题,在现代奶牛养殖中,牧场使用的日粮结构多数有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指导或制定,不会存在因挤奶造成产后瘫痪的现象,因此,考虑奶牛产后挤奶的主要作用是犊牛的免疫能力的获得,提升犊牛成活率是产后挤奶的主要目的。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8-10-24/269379.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24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