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奶农:刚出生的犊牛一直喘且体温高,怎么办?

2019-01-22 20:28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945 [ 字号: ]
 
吴心华:刚生下的犊牛呛羊水了,要立即提起犊牛后腿,让犊牛头向下,来回摇摆3~4下,将犊牛器官和口腔食道内的羊水拍出来。犊牛喘息,多数是缺氧,长时间的缺氧导致犊牛酸中毒,可以给犊牛:静脉注射5%碳酸氢钠120毫升;尼可刹米2毫升肌肉注射;复方氯化钠250毫升+地塞米松5毫克,复方氯化钠250毫升+10%葡萄糖酸钙80毫升一次静脉注射;速尿5毫升肌肉注射;氨苄青霉素1克+生理盐水5毫升,肌肉注射,一天2次,连续3天。
 
杭孝:根据描述:犊牛出生时误咽羊水,喘但体温正常,建议:1.新生犊牛怀疑误咽羊水的,采取倒立措施,掐鼻中隔,人为控出误咽羊水;2.已经错过倒立时间的犊牛,采取人用氨茶碱或氯化铵等药物进行治疗,祛痰止咳,配合抗生素,防止继发感染。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9-01-22/281767.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2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