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奶农:犊牛后腿疑似掉胯骨了怎么办?

2019-01-22 20:29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5089 [ 字号: ]
 
小牛犊右后腿脱位,可能由于难产时用力拽的。生下来后五六天都站不起来,这几天站起来才发现它的后腿有一条不能正常站立,怀疑是后腿掉胯骨了,请问怎么治疗?
吴心华:这种情况多数是关节韧带撕裂,属于器质性损伤。建议单栏饲养,在肿胀的周围用:氨苄青霉素2克+生理盐水20毫升混匀后,再+2%普鲁卡因5毫升+地塞米松5毫克,混匀,分四点,肌肉注射,一天一次,连续5天。
 
杭孝:根据描述:助产用力过度,造成犊牛后肢关节脱位:髋关节影响站立,已经没有饲养价值,犊牛关节脱位是不能复位处理的,建议直接淘汰处理。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9-01-22/281768.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2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