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奶农:奶牛出现抵腹现象如何治疗?

2019-01-22 20:31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288 [ 字号: ]
 
奶牛将头抵在另一头牛的肚子上,且每年4~10月都很普遍。第一,牛是发呆状态,没有抵抗;第二,牛舍苍蝇很少,蚊子相对多一些,但在可控范围之内。第三,中高产群情况多发。奶牛从膘情评判都在3~3.25分,精神状态未有异常,没有跛行。
 
吴心华:奶牛吃喝,产奶正常,没有疾病征兆,4~10月都很普遍,这种情况可能的原因是为了抢占食槽位置,或者天气热,为了躲太阳日晒。建议增加遮阳棚,精准分群,清理污水,提高奶牛舒适度。
 
杭孝:根据描述,怀疑牛群中存在酮病风险的奶牛。有条件的牧场,检测有顶牛行为的牛(即图中右侧的奶牛)的血酮水平,如果检测值大于1.2mmol/L,应采用丙二醇等药物进行预防和治疗。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9-01-22/281771.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6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