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奶农:干奶药是否造成牛乳区坏死致死亡?

2019-05-13 13:3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45 [ 字号: ]
 
最近我们牧场出现几例这样的病例了,分析原因多是注射了某公司的干奶药物后,多发。我认为和干奶药物有一定的关系,想听听专家意见和建议。
 
杭 孝 根据描述,注射干奶药后,奶牛发病致乳区坏死引起奶牛死亡现象,笔者认为:奶牛乳房炎多为有害菌侵入乳区,快速繁殖,产生大量炎性物、坏死组织、细菌产生毒素等等引起奶牛乳区严重反应,个别致奶牛病情恶化死亡,而干奶药多为抗生素制成,如果干奶时局部消毒不严格,注入有害微生物,干奶药的抗生素又不是最佳杀菌剂,则会让注入乳区的细菌肆意繁殖(如金葡菌、魏氏梭菌等),则会发生如图所示病情。
建议:干奶之前10天使用CMT检测干奶牛乳区,没有隐性乳房炎的奶牛,正常干奶,有隐性乳房炎的奶牛进行3~5天的抗生素治疗之后再行干奶。干奶时,挤净牛奶后,一定要严格消毒(碘酊制成的棉球),按照干奶药说明注入干奶药。
吴心华 一般知名品牌的干奶药不会出现这种现象。关键是干奶操作流程,干奶牛舍地面卫生。当然,劣质干奶药也会致牛乳腺坏死。可将干奶药送当地省兽药监察检验局检验。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9-05-13/294174.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5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