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奶农:牧场产下多例不正常牛啥原因?

2020-02-05 12:37 荷斯坦奶牛俱乐部网 访问量:403 [ 字号: ]
最近我们牧场产了几头这种胎儿,不知是什么情况?都是头胎牛,没有干奶牛。几乎每天有1头。(见下图)
 
杭 孝 根据描述,发生如此现象,可能的原因:(1)牛群的选种选配发生了近交问题,生产出畸形胎儿;(2)牛群选用的公牛携带“屈腱挛缩基因”,同群受孕母牛也携带“屈腱挛缩基因”其后代即可呈现阳性反应,生产出畸形胎儿;(3)牛群中感染BVDV,其后代也会出现畸形胎儿。
解决方法,查找遗传问题,检测生产畸形胎儿母牛的BVDV感染情况,对症进行相关处置。
吴心华 犊牛先天性屈腱挛缩,四肢骨骼异常,这种情况最大可能是遗传问题,请查是否是同一头公牛,如果是同一头公牛,就可确诊是遗传问题。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20-02-05/326974.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0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