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场培养主管:重在管理还是领导?

2011-05-25 07:57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694 [ 字号: ]

  Tom Fuhrmann 美国Hoard’s Dairyman公司 翻译 熊 倩

  Tom Fuhrmann博士(图/中)是牛场工作管理体系的创始人和主席,挂靠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员工技能培训与咨询公司,从事大型牧场的员工培训和规程制定。奶牛场的员工们互相学习和监督,每个人都按照同样的规程操作。

  天生的领导者和优秀的管理者往往不同。在大型和超大型奶牛场工作了25年,让我有许多机会第一时间见证强有力的管理者和强有力的领导者之间的区别。事实证明,的确存在明显的区别。

  为什么?因为领导力是天生的,而管理能力并不是。强有力的领导者如果后天不学习管理法则,往往难以成为一名牛场需要的优秀的团队领导者。

  管理+领导组合 让牛场双重受益

  有何不同呢?领导者重在激励他人跟随其发展方向,而管理者则直接教授他人如何具体操作。搞得非常成功的奶牛场往往同时拥有强有力的领导者和高度执行力的管理者。

  你能识别出牛场里的员工哪些是强有力的领导者哪些是优秀的管理者吗?究竟是领导者还是管理者让牛场获益更多呢?或者两者共同协作?你们牛场注重人才培养吗?

  通常情况下,牛场的领导人享有牧场所有权,他们往往是家族成员:丈夫、妻子、儿子、女儿、侄子或者法律认可的相关亲属。举个例子,四兄弟经营一个牛场,为什么最年轻的弟弟会成为牛场的领导者呢?因为他:

  •  很有远见

  •  拥有较高才智和高等学历

  •  富有魅力和决策力,口齿伶俐且善解人意

  •  能够激励别人跟随自己发展事业

  然而,领导者不一定就是好的管理者,但好的管理者却都是很强的老板,因为他们扮演着员工队伍中的教练角色。管理者学习技术知识且运用娴熟,能够较好地指导员工工作,贯彻实施企业的发展策略以及:

  •  熟悉工作情况、善于组织并且能够很好的把握进度

  •  知道如何培训员工

  •  能够设定的工作目标并能做好结果评估

  •  赏罚分明:善于激励员工,对干得好的员工及时给予奖励表扬;对干得不好的员工,及时进行再培训。

  当然,你也会发现有些人可能兼具领导力和管理力。具有领导特质的出色管理者能够脱颖而出并且赢得员工的尊重,这些管理者更侧重于最为基本的领导法则——1.指明方向,但这却是至关重要的;2.让员工富有责任心,对不符合规定标准的结果负责。

  我们能将个人​​培养成出色的领导者吗?有可能。具有领导潜力的人拥有动机、干劲、智慧、眼光和善解人意等等特质,这是与生俱来的,很难通过后天教育获得。

  从员工队伍中识别出领导者更像是一门艺术而非科学。但是如果你感兴趣,也可以通过一些科学资料去协助自己挖掘或者提升领导力。

  我们能不能​​把个人培养成优秀的管理者或者成功的老板?100%肯定!很多奶牛场的员工由于缺乏领导技能而难以成功胜任主管一职,其实就是管理技能的培训不足,不懂得如何做好管理。

  举个挤奶厅主管的例子:他的操作经验比其他挤奶工都丰富而且备受大家的尊敬,牛场老板也希望他能够肩负起管理奶厅一职,但在实际运作中,他却无法做好挤奶厅管理。由于没有按照规程操作,牛奶的体细胞数持续上升,挤奶设备故障也未及时得到反馈,结果导致整个工作团队产生很大的挫败感。

  能让领导者成为好老板吗?能!要让一个天生的领导者成为成功的老板,需要从一些基本的管理技能的学习运用开始,还是以挤奶厅为例:

  1.询问这名挤奶工是否愿意成为主管,并说明会得到何种利益,比如说涨工资等。告诉他:团队的同事们需要靠他取得成功、保住工作以及获得牛奶品质奖励等等。

  2.向你的奶厅主管解释清楚正确的操作规程:如何正确挤奶、清洗奶厅、隔离患乳房炎的奶牛以及其他方面的工作。

  3.让新主管接受挑战:培训每个挤奶工,让他们都提高到相应水平。与所有的挤奶工面对面交流,告诉挤奶厅的同事们这是一个团队,主管就是这个队伍的教练,大家一起协作工作将是取得成功的钥匙。其实,团队表现得如何就可以反映出这个领导干得如何。

  4.如果挤奶工上班迟到、喝醉或者不按照规程操作,一定要告知新任主管应该如何恰当处理。根据牛场的方针政策,向新任主管说明员工的绩效考核理念和对他们的宽容度。一定要对主管做深入细致地讲解,并且给予大力支持。如果在新主管上岗前不把这些环节交代清楚,就会导致他难以成功胜任此项管理工作。

  5.大家应继续与主管协作工作,老板也要经常评估新主管的工作并且及时沟通。

  毋庸置疑,当老板(或者主管)确实很辛苦,而要成长为一名出色的老板(或者主管)更是难上加难。第一步就是要能识别员工中哪些人具备领导者特质,这些天生的领导者可能由于不清楚正确的管理方法而难以胜任牛场主管一职。

  幸运的是,很多成功的管理法则或者技能均已汇编成籍供大家参考学习。大型牧场应该好好培养各个部门主管的管理技能,他们才能带领员工为牛场创造更多的价值,实现更大的目标。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cjy/2011-05-25/29471.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2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